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瑪莎拉蒂案 男大生能閱讀15日可望轉普通病房

2021/11/14 11:27(11/14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案,男大生清醒後,病情進步超乎預期,今天拆除鼻胃管,已能吃布丁、閱讀,預計明天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探視宋姓男大生病況,並關心宋母後續處理需求。

宋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盧秀燕今天上午探視兒子,並請他要加油,趕快好起來,不要讓大家過於擔心,兒子回說:「沒事的,我一定會好的」。盧秀燕關心飲食等問題,兒子都能順暢回答。

宋母指出,兒子也有向盧秀燕表達感謝,並詢問犯人是否有被抓,盧秀燕回說:「你放心都已經被抓了,一定會嚴加辦理」;兒子目前心情非常平靜,她還不太敢問兒子案發當時的狀況,不讓他太過激動,兒子拆除鼻胃管後,也有買布丁給他吃。

對於案件後續,宋母說,希望嫌犯受到嚴厲的懲處,不要被保釋出來,目前先還不想面對犯嫌家屬,也不想跟兒子提到這些事,待完整的醫療狀況出來後,是否原諒對方必須徵得兒子的意見,警方尚未對兒子進行詢問程序。

看到兒子清醒後,宋母表示,她只想跟兒子說「媽媽真的很愛你,媽媽對你的愛,永遠都是非常滿滿用生命去愛你,你也知道要是我沒有你,一切都沒有意義,我真的希望他真的能夠健健康康回到我身邊」。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男大生昨晚睡眠良好,今天再次考他100開根號,昨天還要想一下才能回答,今天能夠很快直接回答,代表男大生狀況很好,預計明天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沈烱祺指出,男大生四肢肌力沒有受到影響,手腳只有一些擦傷,應該轉到普通病房後,很快就可以下床走路,腦部並沒有傷到語言或運動功能,預計腦部消腫1週後就可以拆線,進步相當快速。

沈烱祺說,男大生進步超乎預期,目前已拆除鼻胃管,可以跟他談笑風生,男大生是一個很文靜的學生,不喜歡看手機,喜歡安靜,現在也能看書,男大生也關心自己的課業狀況、能否能盡快回到學校。

檢警查出,11月7日凌晨,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河南路口,18歲宋姓男大學生開車變換車道時,擦撞由25歲男子李韋霖駕駛的瑪莎拉蒂轎車,瑪莎拉蒂載有23歲張敦量與19歲陳勁豪等人,事故發生後,張敦量等3人下車涉嫌毆打宋男致重傷,目前仍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觀察中。(編輯:陳仁華)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瑪莎拉蒂擦撞被毆案 男大生醒後第一句話:媽媽吃飯了嗎[影]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