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犬疑遭棄養現蹤嘉義山區 咬死3土狗

2021/12/4 16:10(2022/2/15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縣4日電)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有3隻土狗被遭遺棄的比特犬咬死,已置放誘捕籠追捕中。嘉縣目前已收容4隻比特犬,家畜所憂心飼養登記及禁輸入後,造成棄養潮,正嚴加防範。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竹崎山區果農上週通報自家果園養了20多隻土狗,突然有3隻死亡,身上有咬痕,同時也拍攝到比特犬出沒在果園內,對著人狂吠。

林珮如說,經詢問附近住戶,並無人養比特犬,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發現影片中的比特犬戴著項圈,懷疑是遭人棄養。

動保人員已派員追捕中,在其可能活動的範圍周遭置放誘捕籠捕捉。同時憂心中央正式公告比特犬飼養登記及禁輸入後,恐怕會造成棄養潮,正嚴加防範。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清查縣內犬隻繁殖業者共26家,依目前訪查情形及查詢寵登系統內顯示未有繁殖比特犬。

嘉縣流浪犬中途之家目前收容的比特犬有4隻。林珮如表示,4隻比特犬皆為民眾通報精準捕捉入所,地點為嘉義縣太保、梅山、六腳、大林。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醒民眾,農委會公告比特犬自2022年3月1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現有比特犬飼主只要在期限內辦理申報備查,遵守配套管理規定,就可繼續飼養,已飼養的比特犬,須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申報。

屆時比特犬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要由成年人伴同,並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鍊繩牽引、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作為防護措施,違者依動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郭諭儒)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犬咬死屏東3歲男童 警:案發時有繫狗鏈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