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COVID-19疫苗施打率總整理 超英趕美好想贏韓國【圖解】

2021/12/6 17:21(12/7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6日電)為提升COVID-19疫苗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百貨公司、大賣場開設疫苗接種站,全聯、遠東百貨、家樂福、IKEA等業者都加入,讓民眾隨到隨打。台灣疫苗接種率真的停滯了嗎?與各國相比進度如何?中央社製作資訊圖表,一起回顧今年以來的疫苗接種狀況。(點我看大圖

接種第二劑人口未見趨緩

3月3日首批疫苗抵台以來,台灣歷經三級警戒、擴大展開公費接種,7月起接種第一劑人數快速攀升,在9月22日突破總人口5成,不過到了10月下旬成長速度降低。

相較接種第一劑民眾,施打第二劑人口則在10月起維持一定的接種動能,至12月5日已逾6成,達到指揮中心先前訂定的目標,顯示已接種民眾施打第二劑的意願較高。

第一劑接種率已超越英美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截至12月5日,台灣首劑接種率達78.17%,第二劑接種率為60.52%。而根據牛津大學資料庫「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2日的最新數據,日本、韓國不論接種首劑、第二劑的人口占比仍領先台灣,但美國、英國首劑接種率已落後我國,台灣第二劑接種率更在11月底追上美國。(編輯:邱柏綱)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