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專再傳監守自盜 黃天牧證實有一家銀行將被裁處

2021/12/8 10:12(12/8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又有銀行傳出理專監守自盜,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證實有一家銀行正在審,「違規情節應該要裁處」,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處理。

銀行理專擅自挪用客戶款項事件層出不窮,為防堵不肖理專,理專十誡2019年上路,金管會今年更體檢銀行落實內控防弊成效,並在昨天透露「手上還有案子在進行當中」。

黃天牧今天出席信託公會20週年紀念活動,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進一步指出,「據了解,有一家銀行正在審,其他還有沒有,不知道」;至於該家銀行情節是否重大?黃天牧直言,應該是要裁處,大概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處理。

「銀行防範理財專員挪用客戶款項相關內控作業原則」(俗稱「理專十誡」)2019年上路,為檢視銀行落實內控防弊的執行情形,金管會要求各銀行在今年第2季前將內部查核結果報送金管會。

在35家本國銀行和3家外銀在台分行提交的報告內,金管會列舉銀行4大缺失項目,例如銀行分行辦理理專與客戶往來情形查核的抽查比例過低;銀行未落實辦理行員外訪交易文件登載作業;銀行未落實電話照會的確認作業或抽查機制;銀行追蹤作業未妥善留存查核軌跡等。(編輯:趙蔚蘭)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