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一條龍媒體實作訓練超豐富 崑大公廣系「饒舌唱給你聽」

發稿時間:2022/03/02 14:22:4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02 14:22:40)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是南部唯一廣告科系,系所課程多元,加上透過產學合作,實務競賽與證照輔導等多種方式,強化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公廣系設備資源豐富,為了讓外界一探究竟,更找來畢業學長帶領學弟妹一起拍攝創意影片,用近三分鐘的饒舌歌曲介紹系所硬體資源,學生實作能力不容小覷!

崑大公廣系強調「公關活動企劃與執行、廣告策略與設計」之概念,透過公關、廣告、影音、多媒體等多種不同媒體的整合性運用,結合全方位媒體載具、傳播技術和行銷活動,傳遞訊息給目標鎖定族群,提升廣告宣傳效益。公廣系主任陳薇薇表示:這次拍攝影片是由公廣系畢業生李仁凱和丁偉軒合力創作,歌詞中特別提到「『就讓公廣系,探索你自己,跟著公廣系,開發你潛力,無限可能性。』這就是公廣系的目標,讓學生跳脫課本,具備媒體整合性實作能力,是最核心的能力。」此次的MV成果,足見系上資源足以因應學生的商業創作。

更特別的是,公廣系本身設有消費者行為研究中心,內部再細分為量化研究中心與質化焦點團體訪談室,每年承接政府單位及民間企業的調查專案,針對消費者滿意度與使用經驗做深度研究,透過嚴謹的調查獲得對相關議題或產業的回饋,了解其消費者的行為趨勢,讓業界可根據調查數據發展傳播策略。

此外,為落實傳播策略,媒體內容產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公廣系提供豐富教學設施,包含成立數位廣播實驗室,讓該系學生發揮節目製作、新聞製作與廣播工程等多項專業技能,另設有「商業平面攝影棚暨直播實驗室」,精選專業棚燈,搭配各類型燈罩拍攝人像與產品,探索更多拍攝可能。商業攝影方面,也有「CF拍攝及製作實驗室」,協助企業拍攝廣告、微電影,讓學生在就學中即能與業界銜接合作機會。對於學生在影片剪輯設備提升上也不馬虎,「跨領域影音製作實驗室」便備有50台Mac桌機,大幅提升學生後製作能力。

崑大公廣系形象影片已在本月1日釋出,歡迎認識系上專業環境的全貌,感受到學生的精實訓練!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MHWFI_7Ec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746

公廣系設有虛擬攝影棚,提供學生模擬KOL網紅培訓
公廣系設有虛擬攝影棚,提供學生模擬KOL網紅培訓

公廣系設有「數位廣播錄音室」,培訓主持與節目製作技巧
公廣系設有「數位廣播錄音室」,培訓主持與節目製作技巧

音樂創作才子李正帆老師在公廣系虛擬棚錄製節目
音樂創作才子李正帆老師在公廣系虛擬棚錄製節目

「消費者量化研究中心」專門進行多項消費者意見調查專案
「消費者量化研究中心」專門進行多項消費者意見調查專案

公廣系師生一同於數位廣播電台進行直播節目放送
公廣系師生一同於數位廣播電台進行直播節目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