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旅遊系辦理觀光導覽 參訪安平古堡、知名飯店認識府城特色

發稿時間:2023/10/27 13:51: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3:51:31)崑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10月25日攜手長榮高中觀光科、慈幼工商烘焙科,與安平崇義社區發展協會、漂鳥旅行社、安平陶坊等單位共同舉辦「大手牽小手,再現安平城」活動,透過古蹟解說導覽以及問題搶答闖關遊戲深度了解文化歷史,下午師生也前往漁光島淨灘,並參訪雅樂軒酒店體驗飯店服務,讓師生滿載而歸。

該次活動在台南安平古堡舉辦,參加對象主要是崑大旅遊系一年級逾80位學生,他們分別來自台灣、印尼、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韓國、委內瑞拉等國家,而長榮高中、慈幼工商等共有150位師生共襄盛舉,旅遊系學生分別針對古蹟進行導覽說明,更藉由搶答遊戲與師生互動,了解安平古堡奠基400年的歷史歲月。

下午活動由旅遊系學會主辦,帶領師生在安平漁光島淨灘,藉由一、二年級學長姐與學弟妹的旅遊家族合作,大夥一起撿拾海灘的垃圾,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地球、愛海洋的口號,藉此落實大學生與社區連結,善盡社會責任。另旅遊系吳國龍主任也安排學生參觀緊臨安平億載金城、萬豪集團旗下的雅樂軒酒店,透過專業經理人引導體驗飯店的管理與經營,認識集團在台南首家據點的內部設備,豐富學習視野。

策畫此次活動的旅遊系副教授王美惠表示,有別於以往課堂講授,本次活動以學生的解說導覽、創意發想為主,從活動前的資料蒐集、解說講稿擬定與上台演練、海報製作、闖關活動Q&A設計,一一呈現安平在地人物故事,同時串聯從安平古堡、開台天后宮、盧經堂、海山館、胭脂巷等,設計專屬安平小旅行路線,可讓遊客穿梭於安平巷弄中,與安平400年的歷史人物相遇,更能體會安平從大航海時代與世界接軌,以及在台灣歷史舞台上的重要性。另安排淨灘與飯店參訪,透過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學生增進專業技能知識,以迎接未來職場上瞬息萬變的挑戰。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3729


崑大旅遊系辦理「大手牽小手,再現安平城」,參與師生合影
崑大旅遊系辦理「大手牽小手,再現安平城」,參與師生合影

旅遊系學生解說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創建由來
旅遊系學生解說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創建由來

旅遊系學生解說荷蘭牧師漢布魯克的故事
旅遊系學生解說荷蘭牧師漢布魯克的故事

旅遊系教師與安平社區發展協會、文史工作者合影
旅遊系教師與安平社區發展協會、文史工作者合影

旅遊系師生參訪雅樂軒酒店
旅遊系師生參訪雅樂軒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