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山土城非營園入圍新建幼兒園 在地文化「擲筊」守護幼童

發稿時間:2023/10/27 14:28: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4:28:47)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委託崑山科技大學辦理「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為臺南市首間委託技職校院辦理之非營利幼兒園,本月份榮獲「新建幼兒園園舍暨公共化幼兒園既有空間改善」成果入圍,此次入選的特色幼兒園全國僅34間,台南市就佔了6間入選幼兒園,崑山土城非營園榮獲殊榮,師生與有榮焉。

公共化的優質幼兒教育,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及優質幼教職場環境,是國家重要政策,更是國際教育的趨勢,而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亮眼的圖騰,亦代表非營園的幼兒教保核心價值,此設計由崑大幼兒保育系王美晴教授與視覺傳達系學生團隊共同規劃設計整體園徽及班級意象,以建築體「筊」的意象為主軸,搭配在地文化意涵,如同鹿耳門土城聖母廟守護著非營園,共構建築底蘊兼具美學設計之特色,班級意象亦皆以自然名為命名,包括「藍天」、「白雲」、「微風」、「綠地」,清新的名稱備受喜愛。

教學主軸以主題及學習區學習為主,專業團隊秉持幼教課綱之精神,亦培養孩子的素養為主,建構幼兒帶著走的能力,以達幼兒全人教育。且具有創新課程與教學能力的教師,以建立非營園獨特課程和發揮多元化的教學特色。統整並運用社區資源,推動老幼共學,邁向在地化深耕教學。

王美晴教授說明,崑山土城非營園的承接有賴於母機構崑大李天祥校長與鐘俊顏副校長對公共化教育的指導與支持,並以大學社會責任為使命,全力支持且挹注資源及經費,家長們亦信任以崑大之學術地位所經營的優質化且專業化的幼兒園,放心將孩子送往非營園就讀,如今又再次以園舍美學設計獲獎,在在證明崑山科大實力不容小覷。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3733


崑山土城非營園入圍新建幼兒園,在地文化「擲筊」守護幼童
崑山土城非營園入圍新建幼兒園,在地文化「擲筊」守護幼童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邀約得獎入選幼兒園代表與會,右為崑大代表王美晴老師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邀約得獎入選幼兒園代表與會,右為崑大代表王美晴老師

台南市政府楊智雄主秘,特幼科顏伊君股長與計畫主持人王美晴老師合影
台南市政府楊智雄主秘,特幼科顏伊君股長與計畫主持人王美晴老師合影

崑山土城建築具有美學設計
崑山土城建築具有美學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