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爆哥化身正修電競教練 分享實戰經驗與成果

發稿時間:2022/03/29 15:13: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9 15:13:59) 爆哥乃電競職業選手,曾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奪得世界亞軍而一戰成名,之後自創公司改做幕後賽評。如今爆哥在正修科大服替代役,協助訓練電競科技管理系學生,並分享他的實戰經驗;但爆哥除役後將不排除重返職業選手生涯。

110年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人數為歷年來最多一屆,共計8位。其中本名劉昶亨的爆哥自去年11月被分發到正修科大服役,將到今年5月23日除役。亦即爆哥在正修服替代役期間,將繼續發揮專長並運用自身過去豐富的選手經驗,將正確的觀念持續傳承給電競系學生。

電競系系主任謝哲人表示,全球遊戲電競產業已形成生態系,研發、策展、後勤分析、選手經紀、戰隊管理、會員粉絲社群經營等新機會,讓退役後選手出路更寬廣;因此,該系積極培養選手具備上述職能。「爆哥在學期間就有好的成績,大學畢業後由幕前轉到幕後的表現亦不俗,很多學生都是爆哥的粉絲」。

爆哥畢業於南台科大資訊傳播系,曾期待成為一名出色的廣播DJ,但就讀國中時即因「打電玩」出色而受到矚目,並因此成為職業選手。之前曾是前跑跑卡丁車職業選手,為《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職業正式比賽項目《跑跑卡丁車》的選手,被視為跑跑卡丁車最頂尖的選手之一。

在去職業化後,爆哥仍持續以業餘選手身分去中國大陸參加大型比賽,取得優異成績,且因擊敗過有「接氣王」之稱的「中國伺服器」職業選手「麟濤」,而倍受關注。2016年起開始轉型當實況主,以及製作YouTube精華。

另在2019年跑跑卡丁車世界爭霸賽中,爆哥帶領台灣戰隊「Formosa Beast」與爆蛋、睏平和蛇王組隊出戰,擊敗一眾中國和南韓的選手,取得世界亞軍。因此備受南韓職業界注目。除了多次訪問外,更獲南韓媒體作出專題報導,與南韓跑跑界頂尖選手朴仁秀(박인수)比較。

除了《跑跑卡丁車》外,爆哥亦有直播及製作關於手機賽車遊戲《極速領域》的專業能力,以及為《極速領域》的世界賽中擔任賽評。爆哥強調,在學期期除要爭取好成績,並要盡力學習幕後技能。

電競職業選手「爆哥」(左)曾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
電競職業選手「爆哥」(左)曾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

電競職業選手「爆哥」(左一)曾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
電競職業選手「爆哥」(左一)曾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和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