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Envoy Gateway讓開發者更容易使用Envoy代理,並扭轉碎片化局面

發稿時間:2022/05/17 14:34: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7 14:34:48)舊金山和西班牙巴倫西亞--(美國商業資訊)--包括Envoy創辦人Matt Klein在內的Envoy Gateway (EG)指導小組的成員和來自Ambassador Labs、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Tetrate和VMware, Inc.的代表今天公佈了他們對EG專案的共同承諾。該專案今天在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CNCF®)主辦的歐洲2022年KubeCon + CloudNativeCon會議上啟動。Envoy Gateway是Envoy代理開源專案的新工作,旨在簡化在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開發中使用Envoy。

Envoy Gateway將減少圍繞Envoy的現有冗餘工作,使應用程式開發者更容易將Envoy用作「開箱即用」的基本API閘道和Kubernetes Ingress控制器。經由公開一套簡化的API和導入Kubernetes閘道API,EG使Envoy更容易擴充。開發人員現在將擁有免費、不受約束的方式來外部存取進行中的工作。同時,Envoy Gateway不會取代目前商業產品中的API管理功能。

Envoy代理專案創辦人Matt Klein表示:「自2016年首次發佈Envoy以來,我們已經大獲成功。而社群自始至終都是Envoy的核心所在。社群驅動的Envoy Gateway專案讓我們看到機會,即透過增加簡化的API和明確針對南北/邊緣代理用例的新功能,讓更多用戶能夠使用Envoy。」

Envoy已廣泛用於微服務應用程式中獨立服務之間的流量,即東西向流量。憑藉Envoy Gateway,Envoy用於南北流量也將很容易,即應用程式和外部世界之間的流量,如應用程式API的消費者。

Envoy Gateway——雲端原生未來的可擴充開源基礎設施

全世界的IT組織都希望在Linux基金會和CNCF等組織的管理下,建立並使用豐富、強大、現代化的開源軟體堆疊來進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開發和交付。然後,每個IT團隊內的商業產品和專案可在此核心基礎設施上增加價值。

Envoy正迅速成為這個現代雲端原生堆疊中的首選網路底層。然而,最近對API存取、流量路由和其他入口功能的需求導致Envoy生態系統的碎片化。Envoy Gateway將把這些所需的功能帶回Envoy主專案中,使開發者在存取Envoy時不那麼混亂和費時。

透過Kubernetes Gateway API導入

Envoy Gateway將公開一版Kubernetes原生Gateway API和Envoy特色擴充功能。這是富有表現力、可擴充、角色導向的API,非常適合開發者使用。Istio、Contour專案(源於VMware)、Emissary-ingress(源於Ambassador Labs)和其他專案已經導入或者正在導入Gateway API。

當用戶創建Gateway API資源時,這些資源將被翻譯成原生的Envoy API調用,因此Envoy及其原生API xDS無需變更即可添加這一新的支援功能。

對開發人員、基礎設施管理員和業務決策者的好處

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將體驗到Envoy Gateway帶來的最有利的影響。他們將能夠運行Envoy Gateway並開始將流量路由到他們的應用程式。他們將無需建立自己的控制台或擴充諸如Go或Java等現有的控制台,在專案的早期階段也無需引進供應商的解決方案。他們只需為應用程式配置路由並分享。

基礎設施管理員將能夠輕易地為應用程式團隊提供Envoy原生體驗,而不需要採用供應商的解決方案來獲得基本的閘道功能。他們將能夠管理Envoy Gateway的實例,而不干擾開發人員對它們的存取。Envoy Gateway將使他們能夠在混合環境中提供一致的應用程式網路功能。

高階主管和決策者將以Envoy為標準,我們預期,它也會成為廣泛使用的API存取和Kubernetes ingress解決方案。他們也將從更快、更便捷地開發和交付更安全、更強大的軟體和服務中受益。

其他資源

• 探索CNCF公告。
• 查閱Envoy專案的官方網誌。
• 進一步瞭解Envoy Gateway目標。

關於 Envoy

Envoy最初由在Lyft工作的Matt Klein創建,是為單一服務和應用程式而設計的高效能C++分散式代理,也是為大型微服務「服務網格」架構設計的通訊匯流排和「通用資料平面」。Envoy建立在NGINX、HAProxy、硬體負載平衡器和雲端負載平衡器等解決方案的基礎上,與每個應用程式並行運行,並以不限定平臺的方式提供通用功能來使網路抽象化。當基礎設施中的所有服務流量都流經Envoy網格時,用戶就可以很容易地透過一致的可觀察性將問題區域視覺化,調整整體效能,並在單一地點添加底層功能。

聯絡Matt Klein:mattklein123@gmail.com。

關於Ambassador Labs

雲端原生開發者體驗的領導者Ambassador Labs使開發者能夠比以往更快、更便捷地開發、測試、推出和運行應用程式。Ambassador Labs是包括Emissary-ingress和Telepresence在內的重大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開源專案的締造者,為Kubernetes提供開發者控制台,為全世界的開發者和包括微軟、PTC、NVidia和Ticketmaster在內的組織整合開發、部署和生產基礎設施。Ambassador Labs得到頂級投資者的支持,包括Insight Partners和Matrix Partners。如欲瞭解更多資訊並開始免費使用,請造訪:www.getambassador.io。

聯絡Ambassador Labs的Lisa Williams:lisawilliams@datawire.io。

關於富達投資

富達的使命是激發更好的未來,為我們所服務的客戶和企業帶來更好的結果。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管理的資產達11.3兆美元,包括4.2兆美元的可自由支配資產,我們專注於迎合不同客戶的獨特需求。富達擁有超過75年的私人經營歷史,擁有逾5.7萬名專注於客戶長期成功的員工。如欲瞭解關於富達投資的更多資訊,請造訪www.fidelity.com/about-fidelity/our-company。

聯絡富達投資的Kathleen Bentley:kathleen.bentley@fmr.com。

關於Tetrate

Tetrate是管理複雜的現代混合雲應用程式基礎設施的企業服務網格公司,由Istio創辦人設立,旨在重新構想應用程式網路。公司旗艦產品Tetrate Service Bridge提供從邊緣到工作負載的應用程式連接平臺,在從傳統單體架構向雲端遷移的過程中,為企業提供業務連續性、敏捷性和安全性。客戶在任何環境下都能獲得穩定、內在的可觀測性、運行時安全性和流量管理。Tetrate繼續作為開源專案Istio和Envoy代理的主要貢獻者提供服務。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etrate.io。

聯絡Bospar的Annie Fink:annie@bospar.com。

關於 VMware

VMware是為所有應用程式提供多雲服務的一流供應商,協助企業掌控數位創新。作為加速創新的可靠基礎,VMware軟體為企業提供了建構未來所需的靈活性和選擇。VMware總部位於加州帕洛阿托,致力於透過公司的2030議程建設更美好的未來。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vmware.com/company。

聯絡VMware Global Communications的Eloy Ontiveros:eontiveros@vmware.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5005047/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Tetrate
Bospar的Annie Fink,annie@bosp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