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空設系勇奪青春設計節「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四項大獎 科大獲獎最多

發稿時間:2022/05/20 15:23: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15:23:22)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第21屆畢業班參與「2022青春設計節暨青春影展」,今年競爭激烈,參賽作品達1,020件,共有208組入圍創意設計競賽及32組作品入圍青春影展,經過嚴格遴選,得獎名單於本月15日揭曉,空設系在「建築與空間設計類」榮獲最佳設計獎及三件優選獎,成為該組別最大贏家。

崑大空設系參與競賽奪得佳績,由廖夆淇、陳振豪老師指導學生林浚宏、吳明娟的作品「生性展場—媒體之外」,在「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奪得「良悅建築最佳設獎」,該作品亦在「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類」獲得評審團大獎,堪稱本屆大會最具特色作品。該作品以日本時代的透天老屋為基地,屋主的生命故事為出發點,實踐手作溫度,創造五感體驗裝置,傳達安靜陪伴歲月一切的靜好,輕盈地介入但不改變任何已存事實的概念。

另在「建築與空間設計類」空設系同時也有三件作品獲得優選獎,由杜立筠老師指導學生林宣宇的「無競之境—運動精神學院」,作品概念為探討運動與運動場地之間的關係,兩者皆是特定規則條件的產物,唯有重新定義運動的可能,運動的景觀課題才能有新的視野。因此,運動並非只是狹義的競爭而是意志的鍛鍊。

而潘大謙老師指導學生呂學昀的「㑿」,是利用竹編製成的等比例實作裝置,實現一種棲居的臨場感受。張鈞期老師指導學生謝和達的「SPACE DESIGN—關於離開」,是建構人類移民火星的前進基地;離開,同時具有告別過去與想望未來的雙重意義,而太空也不僅於是地球生活的複製也是面對虛空的反思。

此外,在5月12日至15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七號倉庫的展覽活動中,該系展現強大的團隊合作精神,結合空間、動線、視覺、作品,以施工鷹架為系統,搭配工業用膠膜、塑膠浪板、LED燈管等,創造科幻超現實的空間感,並在多處埋設可以坐著談話的角落空間,讓活動的意涵隨著對話的開始讓空間流動起來,豐富的構思讓空設系獲得「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優選獎。

今年畢業設計總召郭一勤老師表示,結束青春設計節的展覽後,空設系接下來也將於5月20日至22日在臺北南向製菸工廠的「松山文創學園祭」舉辦精彩展覽,歡迎有興趣的設計愛好者、空間專業者蒞臨參觀指導,給予青年設計師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空設系吳明娟、林浚宏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空設系吳明娟、林浚宏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空設系林宣宇作品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空設系林宣宇作品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空設系呂學昀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空設系呂學昀為評審進行作品解說

崑大空設系榮獲「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優選獎
崑大空設系榮獲「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優選獎

崑大空設系榮獲「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優選獎
崑大空設系榮獲「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優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