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COMPUTEX隆重開展 瑞昱AI超級解像度晶片獲得BC Award年度大獎

發稿時間:2022/05/24 17:27: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7:27:55)亞洲指標科技專業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今(2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隆重開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41年來COMPUTEX與台灣資通訊廠商一起成長茁壯,已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要的貿易平台,透過展覽向世界展現臺灣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也協助臺灣業者深化國際鏈結,接軌全球市場。經過數十年的發展,臺灣已建構具有高度韌性及競爭力的半導體生態系,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及封測等。臺灣在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是臺灣整體經濟發展不斷前進的重要基礎,也是協助其他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工具。

台北市電腦公會彭双浪理事長指出,疫情肆虐下,台灣廠商在PC、Server、周邊、光電、半導體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台灣ICT產業已被國際公認為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過去台灣以量產代工為主,近年在5G、物聯網、資安等領域積極打造新創生態及高值軟硬整合服務,吸引許多國際巨頭公司來台設置研發中心。網路把全球經濟及腦力工作緊密鏈結,這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的機會與實力,進一步建立國際影響力。

亞洲指標科技專業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今(2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開展。
亞洲指標科技專業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今(2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開展。

COMPUTEX打造全方位數位轉型科技解決方案供應鏈 InnoVEX新創展會同期同地亮相

COMPUTEX 2022以開創運算、智慧驅動、數位韌性、無限體驗、綠能永續、創新新創等六大趨勢作為展覽主題,技嘉、台達、鎧俠、經濟部工業局AI主題館、宜鼎國際、捷波資訊、英飛凌、旭隼科技、愛旺電子、宏正、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全波科技、精益科技、芯科、光程研創、南京資訊、佐臻、敏寶、聰泰科技、日商才望子、緯昌科技、鴻翊國際、廣運機械、聯界電子等海內外科技大廠,同台展出AI科技、5G應用、HPC(高效能運算)、電競主機、創作者筆電、車用電子、邊緣運算、元宇宙、智慧工廠、智慧生活、綠能建築、節能儲能等數位轉型科技解決方案。

新創展會InnoVEX也同期同地亮相,不僅規劃10場國際論壇接連舉辦,暢談EV、5G、AI、運動科技、智慧製造、ESG、綠色科技、NFT、Web3等科技應用與新創創業趨勢。更有來自14國195家新創業者共同與會,與國際創投、企業創投(CVC)、國際科技大廠、海內外專業人士進行交流,提升科技大廠與新創業者商業合作與市場拓展商機。

Best Choice Award 29件得獎產品同步公布 瑞昱AI超級解像度晶片獲得年度大獎

作為海內外買主採購指南的COMPUTEX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簡稱BC Award)競賽,今(24)日同步公布29件Best Choice Award得獎產品,得獎廠商包括技嘉、瑞昱、微星、芝奇、趨勢科技、普萊德、研揚、華擎科技、佐臻、勤誠興業、神達數位、元太科技、廣運機械、雲守護安控、宏正、中美萬泰、鎧睿全球、熵碼科技、中華資安國際、網擎資訊、雲智匯、酷手科技等,得獎產品涵蓋元宇宙、電競娛樂、HPC伺服器、AI運算、資安(Cyber Security)等五大數位轉型科技解決方案,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則由瑞昱半導體AI超級解像度晶片(RTD2892NND)獲得。

蔡英文總統表示,BC Award了考量產品的創新性,還要有市場潛力。透過BC Award的頒發,可以看到每年都有許多資通訊廠商,不斷突破創新,不僅帶動產業發展,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

蔡英文總統表示,Best Choice獎項除了考量產品的創新性,還要有市場潛力。透過BC獎項的頒發,可以看到每年都有許多資通訊廠商,不斷突破創新,不僅帶動產業發展,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
蔡英文總統表示,Best Choice獎項除了考量產品的創新性,還要有市場潛力。透過BC獎項的頒發,可以看到每年都有許多資通訊廠商,不斷突破創新,不僅帶動產業發展,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

BC Award評審團指出,當前市場日益渴求高畫質內容之際,影像內容卻常因傳輸頻寬不足而需壓縮畫質,或本身即為低解析度影片,若不升級設備則無法滿足消費者之需求。因此,產業亟需更創新且有效方案,協助解決現階段所面臨之困擾。瑞昱AI超級解像度晶片RTD2892NND創新之處,在於採用強大AI硬體算力及類神經網路模型,以超強運算力還原影像畫質及增強細節,且針對場景與物件識別提供了可調適的作法,既有的影像設備只需透過後級晶片處理方式即可升級為高畫質設備,實為當前現有高畫質內容及顯示產業迫切需要的創新驅動解決方案,市場規模與前景極佳,因此獲得年度大獎。

今年COMPUTEX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由瑞昱半導體AI超級解像度晶片(RTD2892NND)獲得。
今年COMPUTEX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由瑞昱半導體AI超級解像度晶片(RTD2892NND)獲得。


元宇宙概念、電競&創作者、AI智慧應用 是今年BC Award得獎產品主流趨勢

由官學研所組成的BC Award評審團表示,因應企業與社會後疫情時代可持續運作需求,數位轉型科技方案採購已成為現在進行式,而元宇宙概念、電競&創作者、AI智慧應用,則是今年BC Award得獎產品主流趨勢,

舉例來說,由臉書所提出的元宇宙概念,可以應用在居家上班(WFH)、在家學習(LFH)、遠距互動等情境,但要執行相關應用所需要的科技產品,從雲端的HPC伺服器,到通訊端的5G網路,遠距互動用的AR眼鏡與穿戴式裝置,使用者自備的電競主機與創作者筆電等,都是缺一不可的科技裝置。

此外,許多AI技術日漸成熟,因此具有AI功能的智慧應用設備,也是今年得獎產品的重要趨勢,包括邊緣運算設備、電子紙標籤、影像處理晶片、體溫偵測、電子圍籬、防疫機器人等,甚至連數位混音器,也都有AI科技的導入,產品透過AI科技軟硬整合的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為方便,廠商也能透過技術的差異化,提升產品價值與毛利。

BC Award資安獎展現台灣資安產品及服務 趨勢科技Trend Micro Vision One™獲得資安卓越獎

TCA表示,在數位轉型趨勢下,資安扮演重要角色,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曾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資安市場將從2021年的2179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3454億美元,相關支出的主要關鍵,來自於提升數位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由於資安對社會經濟活動等各層面皆扮演重要角色,再加上政府推動「資安即國安2.0」政策,強化臺灣資安防護能量與優勢,帶動資安產品服務產業發展,因此今年加強行銷BC Award - Cyber Security資安獎,藉此挖掘臺灣優質資安產品及服務,以BC Award的品牌行銷海內外市場,引領其開拓全球商機。

TCA指出,在發展資安產業上,台灣的優勢是在底層的晶片安全與具有資安功能的網通設備,因為台灣是全世界半導體晶片的代工重鎮,也是世界各國網通基礎設施主要的供應商與代工商,尤其是在美國開始要求「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之後,更讓台灣代工網通設備的佔比大幅提升,而相對應的網通設備資安就變成台灣廠商發展資安的優勢之一。

至於在資安軟體與資安服務上,台灣資安業者目前在規模上與實際應用領域仍在持續成長中,以小型廠商為主,中大型業者並不多,而且比較是以金融業為主要資安服務導入領域。由於金管會於2021年12月28日發布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要求上市櫃企業依照時程陸續設立資安長及資安專責人力等,帶動台灣資安強力需求,讓台灣相關資安軟體與服務業者,可以有更多的成長與發揮的空間,而且資安軟體與服務是未來主流,台灣資安業者可以考慮如何國際化,進而擴大企業營運規模。

今年BC Award資安產品獎得獎產品有三件,分別是趨勢科技的Trend Micro Vision One™多層式偵測及回應(XDR)解決方案,鎧睿全球科技的ArmorX APT 惡意電子郵件防禦,以及熵碼科技的PUFcc安全加密協處理器IP。資安服務獎得獎服務有兩件,分別是中華資安國際的SOC資安委外監控服務,與網擎資訊軟體的Openfind Secure郵件資安服務。


趨勢科技Trend Micro Vision One™獲得今年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資安卓越獎
趨勢科技Trend Micro Vision One™獲得今年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資安卓越獎

TCA表示,今年資安卓越獎由趨勢科技Trend Micro Vision One™獲得,評審團指出,由於Trend Trend Micro Vision One™聚焦風險分析,利用原生的感應器及防護點,再配上串聯各個防護層的XDR功能,結合各種事件偵測技巧來評估可能正遭遇攻擊的使用者和裝置,並根據漏洞、異常狀況、XDR 偵測事件、雲端應用程式活動、帳號遭駭等狀況持續監控及分析整體風險,快速偵測越過防線的複雜攻擊,讓資安團隊迅速掌握攻擊全貌,以更少的人力更有效回應威脅,該產品已有多個不同國際知名第三方驗證單位給予肯定,具實用商業價值及國際市場競爭力。

台灣許多企業已是全球核心供應鏈的一環,隨著企業數位轉型,各企業面臨的資安風險隨之提高,投資人逐漸重視企業ESG,未來包括企業本身的資安防護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為讓相關人士更加了解最新資安趨勢,TCA將於5月26日上午10點至12點於InnoVEX主舞台辦理「零信任資安時代下的機會與挑戰論壇」(實體+線上直播),精選國內資安業者,分享台灣產業面臨的資安威脅與防護技術,讓企業能輕鬆建構出最適當的資安防禦陣勢。論壇議程與報名網址為:https://seminars.tca.org.tw/D15t00933.aspx

BC Award得獎產品實體專區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L0217a展出

TCA表示,COMPUTEX官方獎項BC Award競賽,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以BC Award專區方式展出各類得獎產品(展位號碼【L0217a】),歡迎海內外買主與專業人士到場參觀!

為服務不便到場參觀的海內外買主,TCA同步在COMPUTEX CYBERWORLD上面建置BC Award得獎產品3D虛擬館,協助得獎廠商進行網路行銷,以增加產品曝光度。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官方網址:https://bcaward.computex.biz/
●COMPUTEX CYBERWORLD 2022網址:https://show.computex.biz/online.aspx

■《關於COMPUTEX TAIPEI》
COMPUTEX TAIPEI是台北市電腦公會施振榮理事長任內開辦及命名,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InnoVEX是兩會2016年開辦的新創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