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SCREEN加強努力以減少半導體業對環境的影響

發稿時間:2022/05/27 15:55: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5:55:20)新措施可望促進生態友善型發展,幫助實現永續發展的社會

日本京都--(美國商業資訊)--SCREEN Holdings Co., Ltd.子公司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 Ltd. (SCREEN SPE)宣佈,公司將加強努力以減少對環境的整體影響。

SCREEN集團致力於實現永續發展的全球社會和改善永續價值(社會價值),並針對這些目標制定了名為「永續價值2023」(Sustainable Value 2023)的中期管理計畫。該計畫確定了環境、社會和治理(ESG)領域的具體問題。

在環境方面,SCREEN致力於提供有助於積極減輕生態負擔的產品和服務。相關工作包括提高產品的環保性能,減少商業活動對氣候變遷的影響,促進水資源的有效利用,增加產品和零件的回收,以及幫助保持生物多樣性。

具體而言,SCREEN SPE旨在減少半導體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並為實現永續發展的全球社會貢獻力量。作為清潔設備領域的主要企業,公司還致力於長期支援整個半導體產業的成長。

近年來,全球對半導體元件的需求增加,這主要是由於5G相容型智慧型手機的廣泛採用和伴隨全球數位轉型(DX)而來的資料中心需求成長。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所需要的車載系統需求不斷成長,以及物聯網基礎設施,尤其是工業設備的迅速普及也推動了這一轉變。

然而,隨著對半導體元件的依賴不斷增加,其製造過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已成為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共同關注點。亟待解決的問題包括高能源消耗和使用化學物質、稀有材料和超純水,以及溫室氣體排放。

考慮到這一趨勢,SCREEN SPE已同意加入由imec領導的永續半導體科技和系統(SSTS)*研究計畫。imec位於比利時魯汶,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和創新中心。SSTS計畫旨在幫助半導體產業降低其整體環境影響。
在總監Lars-Ake Ragnarsson的帶領下,新計畫利用imec在基礎設施、科技和設備領域的專長。這包括利用具體且高度可靠的模型和詳細的碳足跡分析來預測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該計畫的最終目的是支援整個半導體價值鏈減少其生態足跡。

SCREEN SPE希望藉由加入SSTS計畫來加快其環保型製造設備的開發,特別是半導體清洗和塗佈機/顯影機系統。公司希望這一決定能使其為業界提供更加環保的產品。

• imec新聞稿
Imec攜手半導體價值鏈合作夥伴共同邁向晶片製造零排放目標

*SSTS(永續半導體科技和系統)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23005556/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SCREEN Holdings Co., Ltd.
公關與投資人關係部公共關係組
Maki Yamamoto, Atsushi Kurosaki
+81-75-414-7131
nr-info@screen.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