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萊頓世界大學排名 長庚大學「生醫健康領域」入選全球百大

發稿時間:2022/06/24 16:07: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6:07:32)荷蘭萊頓大學科學技術中心(Centrum voor Wetenschap en Technologische Studies,CWTS)本周公布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長庚大學的科學影響力(scientific impact)全球排名第254名,在國內僅次於台灣大學。其中「生醫與健康科學領域」更入選全球第92名,位居全國第一,顯示長庚大學在生物醫學與健康科學研究的全球領先地位與重要性。

長庚大學教學、研究與產學能量豐沛,在各項世界大學相關排行評比都有出色表現。
長庚大學教學、研究與產學能量豐沛,在各項世界大學相關排行評比都有出色表現。

長庚大學研發處表示,各世界大學排名採計的指標不一,萊頓世界大學排名是依照文獻計量指標建立的全球大學排名系統,在歐洲極具聲望,本次排名以2017年至2020年的研究論文發表與引用情況、跨機構與國際學術合作、開放獲取發表以及作者性別等四大指標來進行相關數據統計,並透過不同權重產生最後分數。

值得一提的是,長庚大學此次不只科學影響力整體排名進入全球300大,在生醫健康領域更是國內第一,且唯一排名進入全球百大的學校。崔博翔研發長指出,長庚大學在生醫健康領域的表現有目共睹,也因此成為科技部「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的五所校院團隊之一,與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及國防醫學院,共同為厚積台灣防疫科技實力,提升防疫科技能量努力。

崔博翔研發長分析,萊頓世界大學排名與其他排行榜最大的不同,是它不依賴各大學所提交的數據,完全透過在全球引文資料庫Web of Science所取得的資訊進行排名,因此確保了大學排名的公正性與獨立性,藉此能客觀的突顯各大學在科學研究上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