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房管系施鴻圖副教授傳授房地產實務經驗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發稿時間:2022/08/17 14:07: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7 14:07:11)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成立29年,除了既有專任師資,更禮聘產官學界專業人士蒞系授課,故成為吸引眾多房地產從業人員返校進修或培養二代接班之基地,而房管系施鴻圖副教授亦是該系重量級師資之一,不僅讓學生透過課程汲取業界新知,其所經營之百慶建設透過都市更新容積獎勵方式取得「自強新村都更案」,讓居民用低於市場的價格取得居住房屋,成為臺南公宅招商成功的案例。

施鴻圖董事長深耕房地產業40年,除了興建大樓、透天住宅、商用空間及學生宿舍租賃等,還不定期回饋地方,舉辦各類公益活動,並為環境減碳貢獻己力,此外,他也兼任崑山科大房管系副教授,將自身專業傳授給更多學子,除開設房地產財務管理課程,亦不吝於課堂上跟同學分享「資產活化」、「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等專業領域內容,將實務經驗導入課程中,其幽默風趣的教學風格頗受學生好評。

房管系黃幹忠主任表示,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業界現況,邀請百慶建設施鴻圖董事長於系上開設多堂課程,讓學生獲益良多,也增加更多房地產的知識。近年來,隨著產業入駐、大型公共建設逐步完成,加上全球量化寬鬆政策之推波助瀾下,臺南市房地產市場蓬勃發展,但同時也造成房價大幅上漲,讓在地年輕人買房壓力倍增。施鴻圖董事長旗下百慶建設取得「自強新村都更案」,規劃採1至2房型並以銀級綠建築設計,興建至少160戶公宅,除可降低民眾居住負擔外,更能實踐居住正義的精神,值得產官界持續努力,推動符合居住正義之政策。

施鴻圖副教授於課堂上傳授房地產知識
施鴻圖副教授於課堂上傳授房地產知識

施鴻圖副教授於課堂上傳授房地產知識
施鴻圖副教授於課堂上傳授房地產知識

施鴻圖副教授業界經歷豐富
施鴻圖副教授業界經歷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