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一場全民參與的想像力運動「WeWe Futures:2040 多元宇宙」,點子松徵件暨展覽正式啟動

發稿時間:2022/10/03 17:16:57

展覽將透過虛實交錯的沉浸式展演,以3個步驟「開啟可能」、「收集未來」、「想像參與」,帶領大眾一步步的體驗與思考,各種未來的可能。
展覽將透過虛實交錯的沉浸式展演,以3個步驟「開啟可能」、「收集未來」、「想像參與」,帶領大眾一步步的體驗與思考,各種未來的可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3 17:16:57)第一屆點子松徵件暨展覽活動「WeWe Futures:2040 多元宇宙」,將於10月3日起於線上線下接力展開!點子松計畫是由數位發展部及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並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協助前期計畫推動,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首屆邀請日目陳普操刀主視覺、宮保睿擔任策展人,以「WeWe Futures:2040 多元宇宙 (Plurality)」為年度主題,號召全民參與對於未來生活情境的想像,共同打造眾人的未來!第一屆點子松徵件即日起開放投件,活動主題展覽接力於台灣設計館盛大開展,歡迎全民一同發想屬於你的2040年!

「WeWe Futures」是一種號召,集結多個我們,一同想像綻放未來!展覽將引領民眾以推測設計啟發未來靈感,一步步帶領民眾完成未來想望的投遞。你曾想過 2040 年的未來,會是什麼樣貌嗎?未來除了是當下社會的延伸,也是由無限個元宇宙所集合而成的可能。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都可以有所貢獻,一同參與元宇宙的設定,探索各式各樣版本的未來。

「WeWe Futures : 2040 多元宇宙」展覽將透過虛實交錯的沉浸式展演,以3個步驟「開啟可能」、「收集未來」、「想像參與」,帶領大眾一步步的體驗與思考,各種未來的可能。以「想像」作為連結每個人世界觀的催化劑,一同建構出 2040 年的多元未來與宇宙。

本次展覽邀請到10組國內外機構與創作者案例,包括《胚根公民計畫》英國Dark Matter Labs、《日常實驗》丹麥IKEA SPACE 10、《水學校》荷蘭Studio Makkink & Bey,以及來自台灣的《未來神豬博物館》、《外星人大使館》等作品。從環境、倫理、社會、政治各式未來實驗案例,同時運用未來錐等推測工具引導發想,最後讓觀眾練習運用「想像」作為連結每個人世界觀的催化劑,大家可在「集體想像池」參與互動裝置,沉浸體驗開啟可能、收集未來、再到想像參與,建構屬於每個人想像與我們的2040年。

從總統盃黑客松開始,號召全民參與政府推動已有相當成果,而點子松的徵件啟動,將首度邀請全民參與未來生活情境之想像,期許廣納公民創新點子、實現開放政府的精神,進而影響政策制定與推動國家數位產業未來之發展,並持續與大眾對話,達到全民「共創」及「涵融」的願景,進而串聯至數位發展部的相關重點計畫。

本年以「WeWe Futures:2040多元宇宙」為主題,希望從「多元的元宇宙」出發,探討不同世代、地區、國籍在2040年的未來情境,不論是自己到群眾,虛擬到實體,也可跳脫現實,進入到不同的世界或元宇宙裡,點子松接納所有可能,尊重每個選擇的意義與價值,期望打造眾人一同想像的未來 ( WeWe Futures )。

第一屆點子松徵件活動,自10月3日起至11月25日於線上收件,本次徵件分作二個類別:第一類為「未來新聞」個人賽,交件內容為描繪2040年可能發生的事件或消息報導,形式不限影像、文字或多媒體。第二類為 「未來原型」團體賽,此類為鼓勵發展在2040年情境中的設計概念,包含有形空間商品、無形服務機制或生命體......等。本次徵件比賽獲選者,將能獲得NFT憑證獎章,以及提案內容發展深化的機會!

第一屆點子松徵件計畫「WeWe Futures:2040多元宇宙」」即日起開放線上收件,另邀請各領域專家於10/29國際論壇中,共同探討未來的各種議題與想像,詳情請至點子松官網查詢(ideatho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