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企管系所新生共識營 逾百位師生赴杉林溪凝聚向心力

發稿時間:2022/10/06 14:24: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6 14:24:52)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及企業管理研究所校友會於本月1、2日遠赴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辦理為期兩天一夜的碩士班新生團隊共識營,教師、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產業碩士專班、校友及眷屬共超過百人參與,全員透過活動鏈結師生間的情感,也凝聚學長姐及新生的向心力。

崑大企管系碩士班舉辦新生團隊共識營,該行程為系上已舉辦多年的大型活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重磅回歸,落實「以人為本 從心出發」的精神,並從107年起將活動時間改為兩天一夜,有更多時間凝聚師生情誼。崑大創辦人閔蓉蓉、曾韋龍董事長、李天祥校長、鐘俊顏副校長、校友總會許幸娟總會長、商管學院呂德財院長及系所教師均出席參與活動,氣氛相當熱鬧。

活動首日由碩二的學長姐主持遊戲,包含破冰儀式、自我介紹及賓果遊戲,透過互動拉近彼此距離;小組闖關遊戲由碩二學長姐擔任關主,藉由分組合作的遊戲中加強團隊精神,每組成員不分年紀都用盡全力爭取團隊榮譽。晚上餐敘後,指導教授與研究生談心聊學業或工作,活動翌日則由全體師生於戶外進行暖身操,至杉林溪森林自由活動享受山中閒情雅致,學生們也藉此活絡班上感情。

曾韋龍董事長以企管所畢業校友的身分為活動致詞,他提到碩士班新生共識營是企管系最大活動之一,去年停辦很可惜,這次非常高興在自己的故鄉舉辦,把這項優良傳統傳承下去,每次參加共識營都很感動,系上的教師都非常認真指導研究生,師生相處融洽,他也期勉新生在就學期間能精進自己,求學生涯順利。

李天祥校長也親自出席,與企管所師生同遊兩日,他表示企管系人際間情感連結強,學習資源廣泛,勉勵新生能運用系上資源結合所學並成長。許幸娟總會長則提到,透過活動讓學生跟老師一同學習,從在地走到國際,系友會也可與校友總會鏈結,將資源整合發揮最大效益。

商管學院呂德財院長表示,崑大企管系碩士班歷年來報考人士來自各行各業,希望能在事業上拓展更多元的視野,畢業的學生們也持續投入產官學各界,並在職業生涯上有卓越成績,在日漸多樣化的產業環境下,透過校內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優質師資指導,使每位學生未來在各項專業領域均能有大幅度的成長與提升。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321


崑大企管所在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舉辦新生共識營,師生合影留念
崑大企管所在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舉辦新生共識營,師生合影留念

企管所新生團隊共識營開幕大合照
企管所新生團隊共識營開幕大合照

企管所師長攜手新生進行「以人為本 從心出發」的傳承儀式
企管所師長攜手新生進行「以人為本 從心出發」的傳承儀式

李天祥校長親自出席致詞勉勵新生
李天祥校長親自出席致詞勉勵新生

企管所學生進行闖關遊戲
企管所學生進行闖關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