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電遊學程蘇哲慶受邀母校演講 分享業界經歷促進校園電競發展

發稿時間:2022/10/06 15:01: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6 15:01:14)崑山科技大學電腦與遊戲發展科學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學生蘇哲慶,以自身所學電競轉播經歷和舉辦賽事卓越成效,受到業界Acer Predator強力支持,並擔任Predator電競運動暨品牌推廣師,9月26日受邀至母校高雄樹德家商,以「校園電競的負重訓練-企劃與經驗分享」為題演講,期能增進電競產業認知,推廣臺灣校園電競發展。

崑大電遊學程蘇哲慶參與電競經驗豐富,受傑恆數位邀請至高雄市樹德家商演講,他向在場學生分享如何製作出讓廠商跟校方雙贏的賽事企劃,及如何成功利用社群力量推動校園電競,並提到將近4年半的電競賽事含體育賽事的轉播經歷,與擔任網路體育新聞編輯相關歷程,提供年輕人的潛在機會與實踐目標。蘇哲慶也將於11月與12月受邀前往嘉南藥理大學及臺中市青年高中等地演講授課。

蘇哲慶在高職時期就讀樹德家商資料處理科,雖非多媒體科系背景,但因自身興趣便往電競轉播方面發展,也在求學期間遇到啟蒙老師,也就是臺灣體育主播徐展元。蘇哲慶謹記徐展元分享的「不能光是『想』,要去思索怎麼『做』,並確實去『做』才會贏。」並在高中階段就代表母校拿下臺灣「第一屆CCCE城市盃-技藝類賽事實況轉播高中職組」冠軍。

隨著實力與視野的擴增,蘇哲慶更於今年獲得民眾日報新聞網總編的信賴,成為該網體育版的主力編輯,遊走於臺灣電競賽事與傳統體育賽事的轉播幕前與幕後等工作,能理能外的專業職能,不僅讓他擔任崑大111級學生會公關,目前更是該校電遊學程首位持續接軌業界的專業賽事轉播工作者與商案演講者。

崑大電遊學程主任葉俊吾表示,賽場上的比賽人數有限,必須要有一定的遊戲天賦和長期的努力才有機會站上競賽舞台。從教育的觀點來看,崑山科大提供了一個培育電競產業菁英的優質環境,給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創造無限可能的機會,賽事轉播、主播臺上講評的主播、競賽活動的主持人等,都有可能成為未來閃耀的星星,由此可見,後勤團隊的培育也是電競比賽的重要一環。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327


崑大電遊學程蘇哲慶(前排右3)受邀至樹德家商演講,與該校前校長陳茂霖(右2)及學生合影留念
崑大電遊學程蘇哲慶(前排右3)受邀至樹德家商演講,與該校前校長陳茂霖(右2)及學生合影留念

蘇哲慶於樹德家商分享自身豐富電競經歷
蘇哲慶於樹德家商分享自身豐富電競經歷

蘇哲慶目前擔任Predator品牌推廣師
蘇哲慶目前擔任Predator品牌推廣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