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公廣系帶領德蘭青年「易讀、易行」 體驗一日職場獲技能

發稿時間:2022/12/01 15:08: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1 15:08:25)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畢業製作團隊「開卷有易」執行USR HUB「EZ-Read易讀系統發展計畫」,於11月21日舉辦「礙打工一日打工人–職場體驗」活動,邀請臺南德蘭啟智中心的青年一同到「玉井區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體驗職場事務,透過實地參與結合易讀、易行,讓青年更能了解職場樣態。

該次職場體驗活動由公廣系「開卷有易」畢製團隊與玉井區農會共同主辦,由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農會超市)人員為德蘭青年進行賣場導覽及工作內容說明,公廣系團隊將賣場各類商品擺設,利用賣場標示牌加以分類,並用簡單、易懂的方式陳述,讓德蘭青年加深印象,接著分組體驗收銀員及理貨員的工作。

理貨員主要工作為商品陳列上架以及查看商品有效日期,收銀員則是學習機台操作和為顧客結帳,當日也特別架設友善結帳專區,在農會超市人員協助下,讓德蘭青年透過收款、刷卡等簡易且單純的操作,實際為顧客進行服務,並在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中獲取職場技能。當日也比照農會超市上班制度,讓德蘭青年進行上、下班打卡體驗。

團隊指導老師公廣系陳瑞銘助理教授說明,該校於2018年起陸續與德蘭啟智中心密切合作,在活動前透過中心老師了解到,多位德蘭青年都曾表達想到超市學習當店員的意願,這次易讀計畫的職場體驗活動恰好與他們的興趣吻合。當日參與活動的德蘭青年也提到這次體驗非常新鮮、有趣,也學習到超市的工作技能,興奮表示如果再次舉辦活動還想再來參加。公廣系「開卷有易」團隊未來也將持續提倡易讀、易聽、易行,為使用者打造資訊平權的無障礙世代。

德蘭啟智中心曾思媛老師表示,對於德蘭青年而言,來到賣場就像在逛街,藉由一日職場打工體驗讓青年進行角色轉換,更了解職場規範。玉井農會超市許秀玉店長也提到,超市的工作內容其實相當繁雜,但可以看見青年們非常投入在工作環境中,也很用心學習,希望透過這次打工體驗累積職能,未來順利融入職場並自理日常生活。

欲觀看更多「開卷有易」畢製成果請洽IG粉絲專頁開卷有「易」|2023崑山公廣第21屆畢業成果展:https://www.instagram.com/ez.read_/?igshid=NDk5N2NlZjQ%3D
易讀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ez.read.89/?igshid=NDk5N2NlZjQ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615


崑大公廣系「開卷有易」畢製團隊 帶領德蘭青年進行一日職場體驗
崑大公廣系「開卷有易」畢製團隊 帶領德蘭青年進行一日職場體驗

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人員帶領德蘭青年進行賣場導覽
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人員帶領德蘭青年進行賣場導覽

德蘭青年實際參與理貨,進行貨品的上架及陳列
德蘭青年實際參與理貨,進行貨品的上架及陳列

德蘭青年實際參與收銀,為顧客進行結帳服務
德蘭青年實際參與收銀,為顧客進行結帳服務

德蘭青年實際為顧客進行結帳服務,並獲得服務滿意度回饋
德蘭青年實際為顧客進行結帳服務,並獲得服務滿意度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