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正修登場 大葉大學 高餐附中大贏家

發稿時間:2023/05/19 16:59:4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9 16:59:44) 正修科大觀光遊憩系今天舉辦「2023年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大專、高中職84隊展現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及道具輔助,整個賽事精彩萬分,大葉大學、高餐附中奪冠。

2023年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成績如下:「大專來台旅遊組」第一名大葉大學、第二名銘傳大學、第三名真理大學;「高中職來台旅遊組」第一名高餐附中、第二名羅浮高中、第三名育逹高中;高餐附中則囊括「專業創作組」前三名。

2023年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在正修科大登場,今年參賽隊伍有243隊、超過1000人次,預賽後有84 隊出線進入獲總決賽,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中華民國旅遊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旅行社主管等,均出席開幕式。

龔瑞璋校長指出,疫情解除後,正是觀光旅遊的最好時機,參賽選手可運用創意及專業在本次賽事大顯身手,評審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專業人士,水準自不在話下,同學透過觀摩別人的作品和自己相互比較,將會有相當的成長。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本次主題是「我的畢業旅行」,大專及高中職分為「國內旅遊組」規劃畢業旅行,「來台旅遊組」規劃蜜月旅行,參賽選手無不使混身解數展現創意。

致理科大休閒遊憩系二年級同學陳思妤規劃3天2夜的「小琉球畢業旅行」,穿著一套玳瑁裝扮登場,令全場師生眼睛為之一亮,成功吸引大家目光,她說,到小琉球畢業旅行就是要玩水,規劃許多水上活動,同學開心玩在一起,將讓你回味無窮。

景文科大旅遊系四年級同學游欣妮規劃「心跳彭彭──蜜月旅行」,安排一系列澎湖遊程,包括有搭船體驗花火節、有「摩西分海」稱號的奎壁山地質公園景觀、大菓葉玄武岩景觀及大吃澎湖海鮮,並安排有夜釣小管等。

有的隊伍則設計到中部的日月潭畢業旅行,不僅可在山區觀光遊湖,下到平地則可在逢甲夜市、六福村及審計新村吃喝玩樂,行程既緊湊又刺激。

與會評審卻也建議同學,緊湊又刺激雖過癮,卻也少了一份悠閒,尤其是來台蜜月旅行,若能規劃一處主景點,多停留一些時間,就比較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了。

觀光系主任邱博賢說,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第一次在正修科大舉行,參賽選手展現舞台媚力,所設計出的行程既炫又讓人喜愛。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正修登場。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正修登場。

穿著一套玳瑁裝扮登場,令全場師生眼睛為之一亮。
穿著一套玳瑁裝扮登場,令全場師生眼睛為之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