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文大推廣「外語Buffet」澎湃上桌 旅遊外語、檢定考試,暑假都能衝一波

發稿時間:2023/05/24 17:00: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24 17:00:05)再一個月就要放暑假了,很多人都在興奮的準備出國旅遊。旅途中與當地的互動很關鍵,外語給力,能玩得更深刻盡興。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ILI國際語文中心今年暑假安排的系列課程,也貼心請來自助旅行經驗豐富的語文老師,將學外語跟規畫旅遊二合一納入課程,上完課就能「照表操課」出國自助遊,快樂指數翻倍。除了多國觀光外語,ILI也替勤學者提供了檢定、外語師資培訓的密集衝刺課程,想好好玩、好好學的人都可以趁著假期衝一波。

出國旅行前,提升外語力可讓行程中的互動感更深刻。(圖片提供/文大推廣部國際語文中心)
出國旅行前,提升外語力可讓行程中的互動感更深刻。(圖片提供/文大推廣部國際語文中心)

文大推廣ILI國際語文中心將在6、7月陸續推出的「外語Buffet」暑假系列課程,規畫了四類學習需求,其中「夏課好好玩」系列囊括了好入門的多國旅遊外語,方便學員現學現用。像日語的「語你相約遊日本」,老師本身就是日本自助旅行的高度愛好者,除了依旅遊情境設計日語教材,也會引導學員討論嚮往的行程,邊規畫邊學語文,開心又實用。

而英語的「夏日自遊─旅行能力急速養成」也對準喜愛自由行的族群,想預先訂好熱門餐廳,寫英文email確認住宿或行程,都能表達得更準確不怕誤事。另外還有「5堂課速學觀光韓語」,及印尼、越南的觀光用語初級課程,這幾類外語,國人平時較少接觸,出國玩的時候若能把基本語力一起裝進行囊,旅遊更有滋味,在地互動感更強。

暑假雖要fun輕鬆,也有人想把握難得的長假,好好補一下外語力。「密境衝一夏」系列是針對需要密集衝刺證照考試、和密集練習第三外語的勤學者。包含一周衝刺的多益模考課、新韓語檢定TOPIK初級的衝刺班,及法、西、德、韓語的暑期密集班。

不少勤於學習的學生也會趁暑假密集衝刺,力求通過外語檢定。(圖片提供/文大推廣部國際語文中心)
不少勤於學習的學生也會趁暑假密集衝刺,力求通過外語檢定。(圖片提供/文大推廣部國際語文中心)

少子化趨勢回不去,許多對職涯有危機意識的教師都想再多累積一項專業,讓「薪情」更穩定。「老師暑來寶」系列的雙語教師實力班,是為已有教學需求,或想轉型當雙語教師的老師們開設;另一門「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則適合已能說流利日語,想把外語力轉成教學專業力的人,內容除了發音、文法,更要學習編寫教案、教室經營、教學資源運用等等,是深入型的師培課程。

外語證照或檢定,不只是大學常見的畢業門檻,也是進職場的基本配備,更多人會努力拉高第二外語實力以突顯與眾不同。慧眼獨具、能把通過檢定當成寶的職場準新鮮人,可考慮「暑假『檢』到寶」系列,有日語N2的攻略班、新韓檢TOPIK II的中級寫作班和英語多益的模考班。第一和第二外語都略有基礎的人,趁著暑假一氣呵成,多通過幾項檢定,也不失為超有成就感和記憶點的寶貴假期。詳細資訊可參考文大推廣ILI「外語Buffet」的課程網址https://reurl.cc/01zn1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