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探索海洋奧秘!文大推廣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攜手打造兒童海洋夏日營隊

發稿時間:2023/06/08 10:18: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608 10:18:55)今年夏天,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將攜手舉辦一個獨特的兒童夏日營隊,結合科學、藝術和生態永續教育,啟發孩子們對永續生活的理解和實踐,培養孩子們對海洋的認識與熱愛

台灣位於島嶼國家,被廣大的海洋所環繞,這片土地上發生著許多有趣的海洋故事。本營隊的目的在於讓孩子們重新認識這片海洋,並將科學與藝術相結合,提供多元的課程內容,以海洋主題的豐富知識傳達給孩子們,打開他們對海洋文化的好奇心,讓他們親自解密這些神秘的海洋現象。

營隊活動最大特點是,孩子們將實際參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私人秘境-海生館後館(海洋教育中心),這裡是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場域,更是全台海龜唯一指定收容所,與海龜、珊瑚面對面,親自感受海洋保育的重要性,深入了解海洋生物的需求和生態系統的脆弱性。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私人秘境-海生館後館(海洋教育中心),是全台海龜唯一指定收容所。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私人秘境-海生館後館(海洋教育中心),是全台海龜唯一指定收容所。

同時,營隊將帶領孩子們夜訪每年7~8月期間限定的陸蟹大遷移,穿上膠鞋親子探索後壁湖潮間帶,尋找海兔(海蛞蝓)與海星,親眼目睹這壯觀的景象,與海洋生物建立真實的聯繫。

營隊將帶領孩子們夜訪每年7~8月期間限定的陸蟹大遷移。
營隊將帶領孩子們夜訪每年7~8月期間限定的陸蟹大遷移。

兩天一夜的墾丁海洋秘境營隊,招收國小一~四年級學生,提供孩子們獨特的機會,讓他們從小就開始關注和關心海洋環境,養成永續生活觀念,通過探索海洋的奧秘,激發好奇心和創造力,近距離重新認識海洋生物,為他們的旅程寫下一頁島國的故事。

營隊活動報名資訊
島國的故事,文大&海生館聯名-2023兒童海洋夏令營(海星)
https://m.sce.pccu.edu.tw/class_detail?id=0HEWB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