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資工系參與技職博覽會 生活應用專題展現實作力

發稿時間:2023/05/29 14:05: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29 14:05:03)台南市教育局主辦2023「創新技藝 夢想啟航」技職博覽會,適逢第九年辦理,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張慶寶主任也帶領學生於5月25日參與活動,透過向現場學生解說專題內容,幫助學生釐清與規劃未來就學方向。

教育局舉辦技職博覽會,旨在於鼓勵學子能善用自我天賦,從實作中去達到自我實現之目的,而崑大資工系該次以「大門入侵反應系統」為參展主題,整體系統主軸以樹莓派(Raspberry Pi)為核心,搭配各項感測器包括攝影機、震動感測以及警報系統等等,當住戶解鎖時,系統會先偵測是否為住戶,若非住戶則啟動警報系統,保持家門安全防護提升之作用,實用性的裝置吸引許多群眾參觀。

張慶寶主任表示,該系一直致力於教授資訊原理,讓學生在實際操作前能熟悉基本運作原理,打好相關基底,在實務課程中更提供優良電腦硬體環境,讓學生有好的實作成效,此外,也結合業界師資與專業研習活動培養學生實務能力,並在每年暑假辦理暑期實習,藉由系上教師協助媒合資訊相關廠商,讓學生透過實習期間培養應對能力、軟硬體操作實力以及累積工作經歷,提高未來職場競爭力。經由本次活動參展,讓有興趣的學生能夠先行了解資工系的教學範疇,未來加入一同成長。

崑大資工系以培育「資訊產業」、「人工智慧」及「整合資通電跨領域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課程規劃亦結合產業現況提供相關課程,如雲端智慧服務、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以及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等課程,不僅以軟體開發為導向,課程中也結合相關硬體設備,打造韌體開發系統整合環境,透過課程提供學生銜接目前產業所需人才,讓學生有多元發展的機會。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3257


崑大資工系張慶寶主任(右1)帶領學生參與技職博覽會
崑大資工系張慶寶主任(右1)帶領學生參與技職博覽會

崑大資工系學生向同學說明參展主題
崑大資工系學生向同學說明參展主題

崑大資工系學生與參展同學合影
崑大資工系學生與參展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