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開放報名!

發稿時間:2023/10/06 11:16: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6 11:16:00)農業部攜手台經院與荷蘭百年國際驗證機構共同舉辦永續農業論壇,再生農業在國際永續淨零的潮流下逐漸成為顯學為達成農業淨零排放目標及促進農村永續發展,農業部攜手台經院與荷蘭百年國際驗證機構Control Union共同舉辦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本次論壇將於十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三點半於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永續發展館舞台區登場,並由再生農業、自然碳匯、循環農業及永續農村旅遊等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希望藉此提升國內外產、官、學、研各界在農業淨零排放上的交流與合作。

再生農業在國際永續淨零的潮流下逐漸成為顯學,許多跨國企業如百事、聯合利華、雀巢等,近年來皆投入大量資金與資源於再生農業,並將其做為國際供應鏈採購之品牌要求。以百事來說,其永續農業策略和外部參與高級總監瑪格麗特·亨利 (Margaret Henry)已經在今年三月宣布百事將投入2.16 億美元用於再生農業之發展,並計畫在美國協助300萬英畝農地轉型使用再生農法耕作,進而在2030年擴大面積至700萬英畝土地。此項計畫的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減少和移除300萬噸溫室氣體排放,並在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

也因此,我們邀請來自Control Union英國分公司的計畫經理Marina Mérola Teixeira在論壇中與大家分享歐美地區的再生農業與土壤碳匯發展趨勢,並介紹在全球已經有超過65萬公頃農場所申請的再生農業驗證regenagri。此外,循環農業與農業廢棄物再利用也是農業部重大政策之一,農業部畜產試驗所黃振芳所長將從政策、技術、成本、法規等面向分析循環農業之創新經營模式。而來自宜蘭的頭城休閒農場是臺灣第一間通過GSTC全球永續旅館驗證的休閒農場,林宏達企畫經理將與我們分享如何在農村中實踐永續旅遊體驗,在吸引國際旅人來台的同時,也讓旅遊體驗符合SDGs與ESG的概念,一步一步落實淨零綠生活。

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相關資訊:
活動時間:2023-10-13 (五) 15:30-17:30 p.m.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永續發展館舞台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論壇資訊https://tie.twtm.com.tw/zh-tw/activity-detail/53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0D1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