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發現台灣未來新能源《淨零之路氫能科技與策略:H2+FC=Net Zero Future Power》

發稿時間:2023/10/06 11:15: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6 11:15:13)

淨零之路氫能科技與策略:H2+FC=Net Zero Future Power
淨零之路氫能科技與策略:H2+FC=Net Zero Future Power

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和國家安全的影響,在近年愈來愈嚴重,除導致各國自然災害威力加劇,同時在國與國之間的經濟、社會、政治帶來不可忽視的矛盾與衝突,氣候問題早已是人類必須正視的課題。為有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國際間積極推動淨零碳排政策,藉此為地球盡一分心力,讓後代子孫有乾淨的環境繼續在地球生活。氫能源為最乾淨的能源之一,目前在發電、載具與工業等已被廣為使用。本書由氫能與燃料電池技術與應用作為開端,並於後續篇章介紹國內外政策布局與產業趨勢以及國內實際應用案例等。

我國已宣示2050淨零碳排目標,並公布12項關鍵戰略,未來將透過整合跨部會資源,制定政策方向並開展社會溝通工作。其中氫能為國內重要發展能源之一,未來中短期將以發電為主,中長期擴大發展至運輸領域。產、官、學、研也持續積極對氫能領域投入研究,共同努力推動氫能政策、法規與技術發展,期望得以盡速完善我國氫能整體規劃。

台灣氫能產業供應鏈已具備上、中、下游完整廠商,由於我國產品之優勢在於成本較低以及具備品質保證,國際大廠積極爭取與我國進行合作,未來我國也將成為國際間關鍵零組件供應國家。期望透過本書讓更多人關注與認識氫能源,使我國氫能產業界能被更多人關注,爭取在國際間的發展機會。

台灣經濟研究院為我國最早成立的民間智庫,長期協助國內外經濟與產業經濟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提供給政府單位、產業以及學術界參考,共同促進我國經濟發展。2002年台經院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現為環境部)及經濟部能源局的支持下成立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夥伴聯盟,定位為促進氫能與燃料電池科技及產業在我國推廣與應用之開放性結盟。本書內容從國際趨勢面向分享作者之觀點,並以國內產業優勢作為主軸介紹實際案例,希望有助於我國氫能與燃料電池發展跟進國際。

因應國際淨零趨勢,我國於2022年3月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規劃至2050年淨零軌跡與行動方案之路徑,藉此促進關鍵技術、研究與創新,引導產業綠色轉型,逐年減少國內各行業之碳排。台灣經濟研究院作為政府與產業之智庫,協助政府推動政策,並以中立與客觀立場提出相關建言。透過本書《淨零之路氫能科技與策略:H2+FC=Net Zero Future Power》的出版,期望帶領讀者更加認識新能源──氫能。

訂購資訊請洽台灣經濟研究院出版品服務專線(02)2586-5000轉237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