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 佛光大學女籃斬獲季軍

發稿時間:2023/10/06 17:19: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6 17:19:06)2023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於9月25日至9月30日熱烈展開,為期六天的比賽總計舉辦了76場激烈角逐。本次女子大專組賽事中,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世新大學、佛光大學、北市大學以及台灣體育大學等隊伍實力堅強,戰局十分激烈。

由於佛光大學女籃隊的總教練楊淑淨前往杭州亞運擔任中華女子國家隊的教練,這次的比賽由文祺教練帶領佛光女籃隊參賽。經過一路的努力與拼搏,佛光大學女籃成功晉級至季軍賽,迎戰台北市立大學。

季軍賽當天,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以及籃球國手、現任佛光大學教練周俊山,也前來現場為佛大女籃隊伍加油打氣。在比賽開始前,校長何卓飛為球員們鼓舞士氣,並且親自為季軍賽進行開球儀式,表達對女籃隊的期許,希望能取得一個亮眼的成績。

上半場比賽,佛光大學與北市大學戰成平手。然而在第3節比賽中,北市大學只得到了8分,為佛大取得了掌控比賽的機會。最終,佛光大學女籃以62比56擊敗北市大學,贏得了季軍,成績可喜。佛光大學李宜樺獲得了16分、11籃板和6助攻,而連文羚也為隊伍貢獻了15分。

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是台灣公益學生籃球競賽的重要一環,該賽事由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於2021年創辦,並由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賽事分為高中、大專甲組、男子和女子等四大組別。自從2022年起,興富發建設一直是該賽事的冠名贊助商,為比賽注入了強大的支持與資源。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為大專女子組季軍賽開球。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為大專女子組季軍賽開球。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及周俊三教練,和佛大女籃合影紀念。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及周俊三教練,和佛大女籃合影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