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家電創意加值競賽 佛大產媒系脫穎而出榮獲銅獎!

發稿時間:2023/10/18 10:03: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8 10:03:04)恭喜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組李霽研究生,他同時也是本校產媒系108級的畢業生,於十月參加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原工業局)主辦、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的「家電創意加值競賽(Home Appliances Design Award)」表現優異,其作品「原子atom」獲得第三名殊榮的肯定。

佛光產品與媒體設計系於今年成績表現亮眼,一路過關斬將:四月開始順利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得獎13件、「U-start 創新創業獎」獲1件補助獎金50萬、「中華設計獎」計2件、「金屬創新應用競賽」得3件和「家電創意加值競賽」獲得銅牌獎的殊榮!其中,本次「家電創意加值競賽」為全國產業發展署指導之家電創意獎項,競賽主題為「智慧生活•美學加值」,推動臺灣製之家電產品設計,以提升產品美學和價值,促進台灣優質家電產品發展。其競賽活動參賽者身份從大學、研究所到社會專業人士等,競爭可以說是非常激烈,最終由初審的將近兩百件投稿作品當中,篩選留下優質的20件好設計(Good Design)作品,其中大多數是提出後疫情年代,現代居家生活功能電器的加值方案;本參賽作品主要以白色家電為主,也包含其他複合新型態家電類型及其他能夠改善或提升生活品質、增加生活便利性、促進環境永續發展概念之家電產品。因為,淨零碳排為未來的趨勢所在,如何透過環保、節能、循環再利用等概念,設計出促進環境永續發展之家電產品,為本年度的設計主題。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對於在校學子的獲獎表現給予肯定,並鼓勵老師們帶領同學多投入創新創業活動,期許產媒系師生於設計競賽能持續發光發熱!透過本系老師劉崇智和陳柏全兩位助理教授的悉心指導,偕領產媒系優秀的同學們,透過主軸設計中之美學加值課程,努力將創作出的家電產品更加優化,使得佛光大學產媒系於2023家電競賽的參賽作品中,能有機會被看見、並將銅獎帶回系上;促使課程中的作品、不只是一項作業,更是獲得創意競賽得獎的敲門磚。本次榮獲銅獎的李霽研究生,就是產媒系的應屆畢業生,透過推甄的方式直升本系研究所。其透過美學加值將產品優化,所設計的「原子atom」結合原子、宇宙天體與科幻的元素,營造出科技感,透過光線製造光環效果;設有UVC紫外線燈與空氣清淨機,希望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和所有細菌傳染事件,都能迅速消失,很快被消滅,疫情不再來,人們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和作息,為一科技時尚家電之典型產品。

產媒系廖志傑系主任表示,許多學生表示國內的疫情剛趨緩,工作不好找和面談機會不多,不如運用這個時候充實自己,利用研究所的兩年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和機會,甚至參加設計比賽成為獎金獵人,不僅CP值高、能獲取獎金,又能為自己履歷增加亮眼的成績!如此報名佛光大學就讀研究所,一舉多得何樂不為呢?於此,非常感謝產業發展署主辦的家電創意競賽,讓本系的師生能夠透過美學設計及教學創新,為強化台灣家電之時尚與創新盡一份心力,以提升產品設計的品質和附加價值。

◎ 詳細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作品欣賞,歡迎上網瀏覽:https://pmd.fgu.edu.tw
◎ 佛光大學113學年度創意與科技學院碩士班產品與媒體設計組開始招生,相關資訊請參閱招生組網頁:
https://fguas.fgu.edu.tw/?locale=zh_tw

「2023家電創意加值競賽」全體獲獎人領獎大合照。
「2023家電創意加值競賽」全體獲獎人領獎大合照。


「2023家電創意加值競賽」李霽研究生獲賞領獎照片。
「2023家電創意加值競賽」李霽研究生獲賞領獎照片。

李霽得獎作品「原子atom」UVC紫外線燈與空氣清淨機。
李霽得獎作品「原子atom」UVC紫外線燈與空氣清淨機。

佛光大學113學年度創意與科技學院碩士班產品與媒體設計組開始招生,報名時間至112年11月20日(一)下午4時止。歡迎對產品、媒體、文創、設計教育、交通工具設計等相關領域有興趣的本科生、非本科生、在職人員報考。
佛光大學113學年度創意與科技學院碩士班產品與媒體設計組開始招生,報名時間至112年11月20日(一)下午4時止。歡迎對產品、媒體、文創、設計教育、交通工具設計等相關領域有興趣的本科生、非本科生、在職人員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