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探索未來·職擊現場」大學新鮮人揭開醫學檢驗服務專業之門

發稿時間:2023/10/13 17:39: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3 17:39:19)隨著秋季大學學期的開始,許多大專院校迎來一波波的迎新活動。中臺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為迎接大學新鮮人的到來,於開學之際舉辦「夏日野餐活動」,讓新生、學長姐及師長們認識彼此。為讓新生有個難忘的入學體驗,於今日(112/10/13)舉辦「專業迎新,開啟職場視野」參訪活動,醫檢系新生們在導師廖朝財教授與陳碧蓮教授的帶領下,踏上開啟職場的新視野之旅,赴台中慈濟醫院檢驗醫學科進行參訪。這次參訪不僅是一次學術之旅,更是一次對專業世界深入了解的機會。

大學新鮮人與智能實驗室合影
大學新鮮人與智能實驗室合影

參訪活動由慈濟檢驗科的主管揭開序幕,為學生們介紹醫學檢驗在現代醫療體系中的關鍵性,並講解醫事檢驗師在疾病診斷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其中更強調「精準、效率」和對患者安全的承諾。隨後,學生們在慈濟檢驗科學長姐引領下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參觀檢驗各部門的實驗室,近距離見證各種高端檢測設備和流程,一同探討臨床診斷、檢驗結果的判讀以及醫學倫理等方面的問題。

慈濟醫檢科學姐詳細介紹職場工作內容
慈濟醫檢科學姐詳細介紹職場工作內容

新生賈君諾表示,這次參訪讓我對醫學檢驗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過去只是在課本上習得這些知識,現在實際看到了這些技術在現實中的應用,讓我更加確信自己的選擇。學生周孟萱則表示,與慈濟檢驗科的專業人士及學長姐互動非常有收穫,透過分享實際職業生涯經驗,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議,這將會對我們未來的職業發展非常有幫助。

中臺科大醫檢系新鮮人與慈濟醫院檢驗醫學科學長姐專業經驗交流
中臺科大醫檢系新鮮人與慈濟醫院檢驗醫學科學長姐專業經驗交流

此次參訪活動不僅是一次專業之旅,更是學術與實踐的結合,藉由實際參訪機構與了解醫學脈絡,傳承醫學檢驗的知識技術,在珍貴的實踐機會中,激發學生對醫學檢驗領域的理解、興奮、熱情與啟發,以學識和實踐的薈萃,為新生們的未來描繪出一幅充滿可能性的畫卷。

慈濟醫檢師專業解說血液培養
慈濟醫檢師專業解說血液培養

中臺科大致力於培育具有「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素養的人才,校友遍佈各醫療領域與機構。學校的教育不僅僅侷限在課堂內,更希望學生們透過實地參訪,對所學知識有更深入的理解,並將其運用到未來的職業生涯中,藉此突顯教育對社會之貢獻及對學生職業發展的關切。中臺科大未來將持續舉辦多元參訪活動,為學生們打開更廣闊的職業視野,鼓勵學生在專業領域中不斷精進與探索,為大健康產業未來做出更多貢獻。


中臺科大師生與慈濟醫院學長姐大合照
中臺科大師生與慈濟醫院學長姐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