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謙和賀居家長照」傲視群雄!中臺科大居家長照機構榮膺評鑑優等

發稿時間:2023/10/19 15:10: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9 15:10:11)中臺科技大學「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接受臺中市今(112)年度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評鑑,在120家居家長照機構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殊榮,展現出機構優秀的服務效能及照護品質。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表示,去(113)年「謙和賀日照中心」評鑑榮獲優等,今年「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也拿下優等的成績,雙項「優等」殊榮肯定學校以及機構在長照服務的努力付出及傑出成果,期許「謙和賀」成為長照機構的標竿典範。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與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合影 共襄盛舉優等殊榮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與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合影 共襄盛舉優等殊榮

中臺科大以超過50年的醫護專業經驗,於校園內創辦謙和賀日照中心及居家長照機構,解決北屯鄰近地區長者生活照顧的需求,建立長照服務網絡,提供從社區到居家的多元化、整合性長照服務,由師生共同守護社區長者的健康,機構皆以「謙和賀」命名,取其台語諧音「牽和好、手牽手、顧合好」,期許提供長者們「牽好、顧好」的優質照顧服務。

謙和賀提供到家服務、專業照顧的居家照顧服務
謙和賀提供到家服務、專業照顧的居家照顧服務

謙和賀成功背後是中臺科大師生們對於專業和關懷的極致追求,也體現出學校作為一所學術機構,對於社會責任的堅守。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主任童芊芊表示,此次評鑑優等是對機構最大的鼓勵及肯定,將持續發揮中臺科技大學「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的精神,提供專業、有溫暖及可近性的居家照顧,服務大臺中城中1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及屯區(烏日區、太平區、霧峰區、大里區)的家中長者,減輕家庭照護者負擔,並在社區中建立堅固的長照服務網絡。

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榮獲112年度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評鑑「優等」
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榮獲112年度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評鑑「優等」

中臺科大為全國第一所學校體系設置長照機構,以實際行動落實教育宗旨,充分展現學校對醫護專業和人文關懷的熱情與努力,不僅培育優質的長照專業服務人員,也關懷在地社區、服務在地長者,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中臺科大將繼續為台灣的長照服務事業注入動力,為更多的長者提供溫馨、尊嚴和專業的照顧,攜手共建更美好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