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醫學科技創新啟航」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大深化合作 共創新醫學時代

發稿時間:2023/10/25 17:10: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7:10:59)台中慈濟醫院和中臺科技大學於今(112/10/25)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率醫院高層主管、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率領專業系所團隊齊聚一堂,共同開啟醫學與科技融合的創新時代,強化雙方在教學與研究上的合作,同時標誌著雙方在醫學和科技領域的深化合作。慈濟醫院與中臺科大之間的實質單項合作交流進行已久,而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宣示雙方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隨著醫療產業的迅速發展,醫院與學校的協作能夠推動臨床醫學的實證研究基礎,同時讓醫學相關科系學生能夠接觸更多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

中臺科大師長與慈濟醫院團隊合影
中臺科大師長與慈濟醫院團隊合影

台中慈濟醫院以卓越的醫學技術聞名,引進達文西、紳漢機器手臂等世界尖端設備,讓醫療團隊能夠接觸到最先進的技術,因此吸引許多醫學相關科系的學生到慈濟醫院實習,為未來的就業競爭力鋪平道路。而中臺科大在醫學技術領域中具有卓越的聲譽,每年甄選到醫院實習的各職類科系學生表現優異,深受醫院教學部的高度評價,這反映出學校在教學上的卓越成就。慈濟醫院簡院長表示,台中慈濟醫院擁有優越的教學研究環境,可以為學校教授提供發展研究領域和計畫的機會,透過雙方的合作,將鞏固實證醫學的基礎。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致詞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致詞

此次合作備忘錄不僅包括學生的教育培訓,還將促進教師、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之間的深入交流。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對於這次合作表示極大的期待,並指出這次的深化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不僅僅是學校與醫院間合作的象徵,更是兩者攜手邁向未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特別是台中慈濟醫院具備完整的醫療和照護體系,過去醫療職類學生在申請實習時,也都首選台中慈濟醫院,因此學校將充分利用多方合作的豐富資源,拓展實證醫學的研究範疇,培養更多優秀的醫療照護人才。

中臺科大師長於慈濟醫院佛陀問病圖前合影
中臺科大師長於慈濟醫院佛陀問病圖前合影

未來,中臺科大將提供學生更多的實踐機會,展現專業的教學成果,藉由醫院與學校共同合作研究項目,交流教育出版品,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研究計畫,為雙方帶來更廣泛的國際視野,共同推動醫學科技的創新,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服務,為社會的進步和健康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共創蓬勃發展的美好未來。

雙方簽署院校合作備忘錄
雙方簽署院校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