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英語系與新南國小合作推動英語教育

發稿時間:2023/10/25 16:07: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6:07:29)國立臺南大學英語學系與新南國小自110年共同合作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姊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由於國際交流學習成效頗佳,今年南大與新南國小繼續合作,由南大英語學系學生每週六前往新南國小,透過全英語教學課程,拓展新南國小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也積累教學實務經驗。

南大英語學系學生前往新南國小進行英語教學
南大英語學系學生前往新南國小進行英語教學

本次活動主題為「中美名人交流」,不僅包括引人入勝的名人故事,還設計多樣的課堂活動,課程內容豐富多彩。同時,學習過程中提供學習鷹架,讓學童能夠向國際姐妹校分享臺灣現代名人事蹟,像是知名的國際時尚大師吳季剛、家喻戶曉的李安導演,都是學習教材。課堂中,帶領新南國小的學童參與小組海報製作、課堂討論、使用平板電腦進行學習活動等,師生積極雙向互動有助於提升學童的英語能力,並促進對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

學童踴躍搶答
學童踴躍搶答

此外,南大英語學系學生還將教學設計課程融入到新南國小的國際交流課程,並且積極籌劃寒假英語育樂營,給予學童更多學習機會和英語環境。透過兩校合作,英語系學生也有更多機會參與課程設計和教學計畫,將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國小學生,並使用科技教材提高學童的數位素養,增加英語學習的互動性,有助於學童更進一步提升聽、說、讀、寫的技能,為未來的學習奠定良好基礎。

南大英語學系表示,南大英語學系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英語教育,未來將繼續積極參與國小的課程合作。相信通過持續的教學相長,不僅能為學生提供更多豐富的學習體驗,也能把英語教育帶入更多學校與社區,期待未來與更多學校的合作,實現共同的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