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學生發揮創意唱校歌

發稿時間:2023/10/26 13:53: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3:53:20)國立臺南大學於10月25日下午在校內學生活動中心廣場舉辦「112學年度校歌比賽」,由各學系大一班級及學生社團自由報名參加,參與同學以校歌結合創意舞曲的方式展現青春活力,學務處與校內師長也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整場活動高潮迭起,熱鬧滾滾,最後更以校歌大合唱,嘹亮歌聲結束完美的賽事。

南大舉辦校歌比賽
南大舉辦校歌比賽

南大校歌比賽除了校歌演唱外,並鼓勵學生透過口號、隊呼、舞蹈、戲劇等編排方式改編校歌,期盼以多元音樂風格類型,展現年輕人的創意,並凝聚對學校的向心力。各參賽隊伍經過一番激戰,大一組創意金獎由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載歌載舞勇奪,創意銀獎由改編「野玫瑰」創意曲目的音樂學系獲得;公開組創意金獎由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二年級以「你是我的男朋友」編劇獲的評審青睞,另最佳校歌演唱獎為國語文學系一甲、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以及諮商與輔導學系等團隊,精彩的演出獲得好評。

南大學生發揮創意展演校歌
南大學生發揮創意展演校歌

南大侯志正學務長表示,校歌是學校的精神象徵,臺南大學校歌詞曲意涵深遠,同學來自各地亦如校歌首詞「琵鷺翱翔,曾溪泱泱」,期許同學們能夠透過校歌,培養對學校的歸屬感,感受到南大百年教育涵養,並加入青春活力與創意,相信新舊力量的結合,會讓南大與同學共同茁壯成長,達到南大校歌「杏壇搖籃名遠揚,世紀新秀成棟樑,臺島希望寄南疆」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