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2023年工商領袖傳統文化與經營管理班」開班囉

發稿時間:2023/10/26 13:53: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3:53:11)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與中華儒道易行協會產學合作,共同開辦「工商領袖傳統文化經營管理班」已邁入第五年階段,今年課程於10月25日晚上於南大正式開課,近40名學員報名參加,將進行為期10週、每週一次的課程,學習古代哲學家的智慧,讓現代人在繁忙的生活中,可以對自己的生命及人生更加美好。

開訓合影
開訓合影

本次課程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進行豐富精彩的課程內容,其中包含儒家、道家、史學、文學、生命學等各種思想流派。例如,南大劉信雄榮譽教授以易經的生命境程指引人生環境的管理方法;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黃聖松教授闡述易理的變化之道,也看見人生的變化之道;南大行政管理學系余明助老師與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劉文強教授,分享從歷史的進程與史籍記載中,看見人生的勝敗轉折與指引方針;雲林科技大學漢學研究所吳進安教授在漢學上研究精深,針對孟子義利之辯應用在人生的抉擇上;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陳益源特聘教授與南大國語文學系林登順教授針對文學與儒學,闡釋人生美感以及生死學與生命義理;王瓊霖老師與沈全榮老師分享易經中千古不變卻變幻莫測之易理。

南大表示,每一屆的工商管理領袖班都吸引各領域菁英參加,將華夏文明千年累積的智慧,應用在人生的各個層面上。臺南大學致力於全人教育,並希望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邁向社會共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