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掛耳式咖啡市場攀升,台中歐客佬力求精進

發稿時間:2023/10/26 17:54: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7:54:22)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計畫至歐客佬國際進行專家診斷服務。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計畫至歐客佬國際進行專家診斷服務。

台中美食盛宴:引領火鍋與燒烤文化,繚繞百億商機
台中,被譽為台灣的美食之都,不僅以其豐富的火鍋與燒烤文化聞名遐邇,更以其多元的美食吸引著無數食客的味蕾。每年,這座城市不僅能夠創造高達100億元的商機,更吸引了眾多業者爭相進入市場。為了進一步推廣台中的鍋烤文化,首屆「台中鍋烤節」應運而生,主題口號「鍋烤雙饗、台中獨享」,在炎炎夏日即便高溫,也難以抵擋民眾對美食的無限熱情。同時,此活動也進一步擴大了周邊的經濟效益,為城市增添活力。
台中市在餐飲創新領域擁有卓越的地位,使眾多知名品牌紛紛在台中市扎根,其中在飲品市場中嶄露頭角的品牌更開創了全新的餐飲文化,典型的例子如「春水堂」及「歐客佬精品咖啡」。春水堂為茶飲文化注入新活力,而歐客佬則於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中嶄露頭角,這些品牌的成功,不僅見證了台中市在餐飲領域的引領地位,更為整個產業帶來了無限啟發。

歐客佬:職人烘焙之道,尋求咖啡口感的極致體驗
歐客佬作為全台唯一的農場直營咖啡品牌,以獨特的產銷合一模式經營。這個品牌的咖啡豆來自中南美洲、非洲、亞洲等優質產區,並始終堅持著高品質的烘焙工藝,以確保每一杯咖啡都帶來最佳的口感和風味。更令人振奮的是,歐客佬積極參與國際咖啡競標,不僅取得頂級稀有的夢幻逸品,並以高標準的恆溫恆濕貨櫃運輸及儲存,確保咖啡的品質。品牌的專業團隊中,更有具備SCAA Q Grader認證的杯測師與烘豆師,透過逐批杯測,嚴格的控管每一批咖啡的品質。
對於歐客佬而言,為了讓咖啡豆展現出最自然的口感和香氣,品質的控管始終堅持。從咖啡生豆的挑選、烘焙、研磨、製作、儲存等步驟都追求卓越,甚至在咖啡的製作過程中,持續優化和完善營運流程。這份對於咖啡的執著,不僅是對味蕾的愉悅,更是對品質的堅守,讓OKLAO在掛耳式咖啡市場中獲得了引人矚目的成就。

歐客佬與SI系統商攜手數位轉型 躍升市場競爭力
為在市場競爭中持續保持優勢,歐客佬同仁積極地參加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一系列課程,自5月6日展開,為期18個星期,透過「地緣政治與韌性供應鏈」、「淨零碳排」、「數位轉型」、「全球供應鏈管理」和「資訊安全」等課程,不僅使他們深入了解最新的政府政策和全球趨勢,幫助歐客佬更好地鞏固品牌競爭力,而為應付龐大的訂單需求,歐客佬在尋求產線的數位轉型智慧解決方案時,透過智造學院的數位轉型課程中提到的PHM預測與健康管理技術和專家診斷服務,歐客佬對於將智慧製造應用於產品生產線上,更有不一樣的想法了,因此由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引薦與SI系統商攜手合作,二者間的合作已有初步雛型,可望有效解決產線壅塞和大量人力包裝等調配問題,能為歐客佬帶來新的革命性改變,也期待智慧製造能幫助歐客佬減少產線上所發生的問題,讓生產流程更加順暢。

歐客佬國際暨企業先進智造學員與專家進行熱烈討論。
歐客佬國際暨企業先進智造學員與專家進行熱烈討論。

透過不斷的精益求精,歐客佬咖啡展現其獨特的企業魅力和不懈的創新精神,不僅在掛耳式咖啡市場攀升中脫穎而出,更在綠色轉型和智慧製造的浪潮中尋求創新突破,對於咖啡製作的堅持和智慧經營的追求,都為該品牌在市場上的地位鞏固了更強的基礎,更在數位時代中引領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