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南市救國團「愛・讓視界無礙」公益配鏡活動

發稿時間:2023/10/27 15:29: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5:29:29)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愛、讓視界無礙」清寒學生公益配鏡活動,從10/6日起由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葉慶壽總幹事偕同臺南市驗光師公會王俊欽理事長及救國團優質義工團隊,展開為期三個星期的時間,親自到「臺南一中」等35所國高中學校致送愛心配鏡券給88為清寒學生學生。

本活動在王俊欽理事長的協調下,共有「小林眼鏡」等25所特約眼鏡行協助辦理。王理事長表示由於105年施行之「驗光人員法」,規範眼鏡從業人員需通過考試院專技考試,配合之特約眼鏡行均有國家認可之驗光師,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服務。學甲國中陳俊雄校長認為配眼鏡和換鏡片對清寒學生的家庭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常常發生近視很深但是沒有配眼鏡的狀況。尤其學甲國中近四成學生來自清寒及單親家庭,受到救國團集結各界善的力量,讓學生不懼環境的艱難,透過實際行動翻轉未來的人生。北門高中王同學寫了一封感謝卡,他感謝救國團舉辦這個活動,讓他有免費配鏡的機會,他上課時可以看得更清楚,也不用再瞇著眼睛了。

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指出,清寒學生在11月中旬前只要持愛心券至特約眼鏡行就能免費驗光、更換鏡框鏡片。「愛心配鏡券」費用,由救國團所屬義工認養贊助每位學生500元,其餘則由響應活動的眼鏡行自行吸收,希望接受愛心的同學們未來學業有成後,能將善的種子成長茁壯,嘉惠社會幫助更多的人。

臺南市救國團「愛・讓視界無礙」公益配鏡活動
臺南市救國團「愛・讓視界無礙」公益配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