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大選前黃曙光隱忍 現在可說該說的話

2024/4/17 11:56(4/17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7日電)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請辭引起關注。他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表示,大選前潛艦國造引起非常多爭議與口水,黃曙光的心情可想而知,但為國家利益隱忍不發,現在終於可為自己而活、說該說的話。

國安會諮詢委員、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於昨晚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並呼籲,有心人勿再惡意攻擊、敗壞社會風氣,勿再打擊軍人的名譽與士氣,否則國家的未來堪憂。

黃珊珊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兩周前因為母親肺炎住院,她跟黃曙光到醫院探視,黃曙光告訴她即將在5月離開現職,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與潛艦小組召集人的職務,因為政府即將交接,本應總辭,而且潛艦國造制度已建立、原型艦也按計畫進行。

黃珊珊表示,其實她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8年來,黃曙光真的很忙很累,常常到處飛國外,身體也出了些狀況,這次看到黃曙光比過年時更瘦更黑,身為家人,「我當然支持他好好休息!」

黃珊珊表示,為了潛艦國造,黃曙光扛下艱鉅的任務,軍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保家衛國,她高中時黃曙光赴荷蘭接潛艦回來,接下來幾十年都看到黃曙光不眠不休,幾乎沒有個人私生活、沒有交際應酬,全心全意為國效力的軍人本色。

黃珊珊表示,大選前潛艦國造引起非常多爭議與口水,黃曙光的心情可想而知,但為了國家利益隱忍不發,現在終於可以自由為自己活,也可以說該說的話。

黃珊珊表示,軍備與國防是台灣安身立命的護城河,在國家利益之前,個人都很渺小,不應該為了個人利益或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管有何種意識形態與政黨立場,對於國家利益,每一個台灣人的立場都應該是一致對外。(編輯:郭無患)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