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推出新版資料中心AI晶片、安謀架構CPU

2024/4/11 0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9日綜合外電報導)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今天公布新版資料中心人工智慧(AI)晶片TPU v5p的細節,並發表一款採用安謀架構(Arm-based)的中央處理器(CPU)Axion。

路透社報導,Google的張量處理器(TPU)是少數可以替代輝達(Nvidia)先進AI晶片的選擇之一,但開發商只能透過Google雲端平台(Cloud Platform)取得服務,無法直接購買該處理器。

Google表示,新的TPU v5p晶片由8960個晶片組成,原始效能是前一代TPU的2倍,並使用液態冷卻以維持最佳運作效能。

與此同時,Google計劃從Google Cloud提供安謀架構的中央處理器Axion。

Axion晶片效能比通用安謀架構晶片高出30%,並比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生產的當前x86晶片高出50%。

Google雲端服務競爭者亞馬遜(Amazon.com)和微軟(Microsoft)已各自推出安謀架構CPU,藉此區分他們提供的運算服務。Google已為影音平台YouTube、AI及自家智慧手機製造其他客製化晶片,但之前尚未打造CPU。

Google計劃「很快」使用Axion驅動Google Cloud中的YouTube廣告等服務。TPU v5p今天已可透過Google雲端取得服務。(譯者:洪啟原/核稿:楊昭彥)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積電增設第3座廠獲66億美元補助 輝達超微蘋果給肯定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