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偏鄉小7成活動中心 提燈猜燈謎

2015/3/2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2日電)花蓮富里鄉唯一的便利商店7-ELEVEN富鄉門市,儼然社區老小最常聚集處,今天晚間舉辦「慶元宵節—彩繪燈籠及猜燈謎」活動,社區獨居老人與小孩開心同樂。

富里鄉青年會理事長陳淑雲表示,青年會致力推動社區融合,常與地方單位配合,舉辦各式關懷活動,此次藉由7-ELEVEN富鄉門市的力量,一起舉辦社區歡慶活動,讓大家互動、增進情感,也提升社區的凝聚力。

傍晚社區居民紛紛聚集在便利商店門前領取燈籠,門市內掛滿由社區學童繪製的彩繪燈籠,大家提著燈籠繞行社區,孩子們興奮的又跑又跳,一面享用關東煮,一面欣賞音樂表演、趣味猜燈謎等。

富里鄉年輕人多在外地工作,當地約1萬多名人口中,多為隔代教養家庭或獨居老人,長久以來便利商店與居民建立良好互動,每年舉辦各種活動,如小小店長體驗、與衛生所合作推動健康檢查、肝炎篩檢等。

除了公益活動外,7-ELEVEN公益募款自去年10月起與門諾基金會合作,由花蓮區店長組成「好鄰居送餐隊」,為獨居長輩假日送餐,給予溫暖關懷,讓門市不僅深入社區,也提供資源給需要幫助的長輩。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