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紙廠商下單 受刑人製作紙龍船普渡

2018/8/21 18:32(8/21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花蓮看守所受刑人首次接受廠商委託製作大型紙龍船,5名受刑人花了兩週完成兩艘,日前中元普渡時,分別於玉里媽祖宮、志學南天宮普渡後火化。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所長黃敬謀表示,受刑人在服刑期間都需要參加作業,花蓮看守所除收容被告外,另收容以毒品和酒駕為多的短刑期受刑人。由於刑期較短,所以作業以較為簡單的金紙包裝及耳塞加工作業為主。

這一次首度接受金紙廠商委託,製作大型龍船,對所方及受刑人都是挑戰。從蒐集各種龍船的照片開始,討論要製作哪種類型的龍船;材料僅是金紙、白膠、熱熔膠。期間遇到不少問題,包括外型組件搭配、船體弧度、頭尾重量承托、各種零組件配置、運送過程碰撞問題等。

黃敬謀說,受刑人技藝潛力無窮,只要適當引導皆能發揮,今年在短短時間內承接大型龍船訂單,收容人如期完成,受到訂戶讚許。

黃敬謀說,目前花蓮看守所收容約百名受刑人,設有兩個工場,歡迎有需傳統技藝加工產品者可委託加工,或具有人力需求的企業主,也可提供受刑人從事自主監外作業工作機會,助受刑人出獄後順利就業。(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