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川普幕僚越來越懷疑川金會能否成真

2018/5/22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和其他知情人士透露,華府幕僚越來越懷疑,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高峰會能否成真。因為平壤最近採取強硬措辭,且峰會議程令人擔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為了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先遣人員已赴當地調查各飯店宴會廳以尋找場地。即便如此,一些川普顧問私下表示,自從北韓上週對美國採取較嚴厲的措辭,金正恩是否會承諾去核化和他對去核化的定義皆令人懷疑,「川金會」成真的機率便越來越渺茫。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仍堅持自己會和金正恩見面,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準備取消會議。但種種新發展已令人再度感覺,這場大膽的外交會議成真的可能性,恐怕不像之前看起來那樣高。

美國官員和一名熟悉川普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官員也越來越擔心,川普太過渴望達成「川金會」,倘若會議成真,金正恩將因此佔上風。

記者21日詢問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川普是否重新考慮要不要參加「川金會」,他回答說:「我不認為總統會對任何事情退縮。他現在已經準備好了,目前為止計畫尚未改變。倘若有變,你們將會知悉。」

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明,川普有可能改變心意。他21日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說:「金正恩若以為他能玩弄川普,那是犯了天大錯誤。」當被問到倘若條件不符合時,川普是否願意放棄「川金會」,彭斯回答「這點毫無疑問」。

川普上週末警告北韓,若拒絕達成去核化協議,可能步上利比亞和伊拉克後塵遭「摧毀」。近日來川普的夥伴也重複這些警告。

屢對北韓發表強硬言論的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上表示:「川普總統3天前告訴我,他想以雙贏方式解決這件事。他認為那是可能的。」

「但如果他們退出,玩弄川普,我們將會在川普第一個任期內解決北韓對美國國土的威脅。你們去猜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