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推出首次「文化奧運」 結合運動與藝術

2024/4/17 16:24(4/17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作為文化大國,在巴黎奧運的運動賽事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同期間舉辦的「文化奧運」,近2500項藝文活動將在全法國展開,邀各國參與藝文盛會,結合古蹟、運動和文化,民眾則可免費大飽眼福。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3年4月17日
法國作為文化大國,在巴黎奧運的運動賽事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同期間舉辦的「文化奧運」,近2500項藝文活動將在全法國展開,邀各國參與藝文盛會,結合古蹟、運動和文化,民眾則可免費大飽眼福。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7日專電)運動與文化,一動一靜,將在2024巴黎奧運首次完美結合。在巴黎奧運期間,法國將推出近2500項展演計畫的「文化奧運」,廣邀各國藝術家共同展開一場文化運動會,台灣團隊也不缺席。

巴黎奧運進入倒數100天,今天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聖火點燃儀式。法國作為文化大國,在運動賽事之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同一期間舉辦的「文化奧運」(Olympiade Culturelle),近2500項藝文活動將在以巴黎為中心的全法國展開,邀各國共同參與文化的運動會。

從運動到藝術,如現代奧運之父古柏坦(Pierre de Coubertin)所說:「從力量到思想」,是奧林匹亞的重要精神。藉著2024巴黎奧運,藝術與運動將進行交流對話,提供全球藝術家呈現的舞台。

巴黎奧運強調「文化關注」,法國700多個城市規劃推出近2500項藝文計畫,共計6萬多場次展演,從時尚與運動特展,到法蘭西劇院(Comédie-Française)戲劇演出,再到巴黎和里昂的舞蹈表演。

活動在古蹟、公共空間、藝文聚落與運動場館中呈現,各大藝文展館和博物館也端出自己與奧運相關的拿手好菜,爭取今年夏天即將到訪的1600萬名全球訪客,且8成活動為免費參與。

巴黎奧委會也開放各項與各國藝文團隊遞交申請,審核過後可獲得「文化奧運」標誌,成為同一時間展演的活動,並出現在文化奧運官網的互動地圖上,讓文化百花爭鳴。

巴黎東北邊的拉維特園區(Parc de la Villette)是巴黎最大藝文聚落,也是文化奧運主要場地之一。20座與法國不同建築學院合作設計的臨時展館拔地而起,除了法國館外,另一半則是遴選全球主要文化輸出國進行展演,推出專屬節目單,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去年9月文化部長史哲訪法,參訪拉維特園區等地。他當時向中央社表示,今年是巴黎台灣文化中心30週年,又逢巴黎奧運,已經承租場地作為台灣館,「台灣不會缺席」。

屆時拉維特園區將有如「文化競技場」,各國大小場館爭奇鬥豔,他希望大膽地以台灣內容為基礎,展現文化與科技的結合。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表示,「藉由首次的文化奧運活動,我們展現了團結彼此的精神。藉此機會慶祝運動與文化之間的共通之處,以及兩者間相近的價值、思想和多元性。」(編輯:陳慧萍)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 體育署長鄭世忠:成績會比上屆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