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 體育署長鄭世忠:成績會比上屆好

2024/4/17 15:51(4/20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國訓中心17日舉行宣誓儀式,選手代表陳念琴(左起)、吳詩儀、林昱堂、彭名揚出席,攜手拼貼金牌、展現拚戰決心。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4月17日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國訓中心17日舉行宣誓儀式,選手代表陳念琴(左起)、吳詩儀、林昱堂、彭名揚出席,攜手拼貼金牌、展現拚戰決心。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高雄17日電)巴黎奧運今天進入倒數100天,國訓中心舉行宣誓儀式,出席的選手代表陳念琴、吳詩儀、彭名揚、林昱堂都展現拚戰決心,體育署長鄭世忠強調,相信今年成績一定會比上屆還要好。

上屆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共計拿下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成績,鄭世忠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現在選手、教練都早已不是單槍匹馬奮鬥,國訓中心、體育署都會扮演好最強後盾的角色。

鄭世忠表示,今年的巴黎奧運,有許多較資深的選手都是生涯最後一舞,相信大家都會做出最佳表現,「我認為在大家齊心努力之下,成績一定會比上屆東京奧運還要好。」

過去幾屆亞運、奧運,體育署都有設置中繼站,讓選手就算在國外也能品嚐到家鄉的美味,今年巴黎奧運同樣比照辦理,並另外租借當地的物理治療診所提供服務。

為了提倡環保和永續議題,巴黎奧運選手村並沒有裝設冷氣,僅在地底裝設冷水管降溫,但因為不確定7、8月天氣會如何,因此體育署也提前做好準備。

鄭世忠透露,「我們目前已經租借50台移動式水冷氣機,提供給需要的選手使用,只是不知道水冷氣機的噪音問題會不會影響到選手的睡眠品質,因此我們會先買幾台給選手先試用。」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龍燁(Franck Paris)今天也出席宣誓儀式,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巴黎很自豪相隔100年後再度舉辦奧運,也非常歡迎台灣選手到巴黎參賽,「我們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的拳擊、羽球、田徑、舉重等項目,相信一定會有好成績。」

龍燁提到,這次奧運期間在巴黎市中心會設置台灣館,讓來自全球各地的選手、遊客,都能利用這次機會多多認識台灣。(編輯:張雅淨)1130417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7日下午舉辦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體育署長鄭世忠(右5)出席,與田徑國手彭名揚(右6)、林昱堂(右7)、拳擊女將陳念琴(左6)、吳詩儀(左7)等人共同進行宣誓儀式,並手持巴黎奧運吉祥物留影。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4月17日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7日下午舉辦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體育署長鄭世忠(右5)出席,與田徑國手彭名揚(右6)、林昱堂(右7)、拳擊女將陳念琴(左6)、吳詩儀(左7)等人共同進行宣誓儀式,並手持巴黎奧運吉祥物留影。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4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奧運日本隊團服亮相 紅色主調象徵日出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