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IEEE計算智慧中小學國際夏令營 九國師生線上交流

發稿時間:2021/08/20 14:51: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20 14:51:17)國立臺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執行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與臺灣廠商心統科技及女媧創造智慧機器人研發團隊,共同開發適合全球中小學生學習體驗之計算智慧學習軟硬體工具,並於8月10至12日與日本大阪府立大學及東京都立大學共同辦理IEEE計算智慧中小學國際夏令營活動,在劍湖山世界尤義賢董事長及前科技部部長楊弘敦教授的幫忙與支持下,邀請臺灣、加拿大、英國、法國、西班牙、日本及義大利等國家專家學者參與線上授課,吸引臺灣、日本、印尼等九個國家,超過200位師生報名參加。

李健興教授(中)與前科技部部長楊弘敦教授(前排左)及劍湖山世界尤義賢董事長(前排右)於IEEE計算智慧夏令營合影
李健興教授(中)與前科技部部長楊弘敦教授(前排左)及劍湖山世界尤義賢董事長(前排右)於IEEE計算智慧夏令營合影

南大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主任李健興教授表示,感謝科技部、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計算智慧學會(CIS)教育委員會、劍湖山世界及南大校友劉吉雄董事長的支持。本次活動透過與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TAAI人工智慧學會、高師大、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合作,以及臺南市教育局及仁德國小、高雄市敎育局及東光國小的協辦下,由南大資工系與高師大學生,以及東光國小師生擔任AI-FML實作體驗助教,協助串連臺灣團隊合作研發之智慧機器人及AIoT學習工具,與各國師生連線,共同體驗AI-FML智慧學習工具於未來教育的應用。

南大李健興教授介紹計算智慧學習軟硬體工具
南大李健興教授介紹計算智慧學習軟硬體工具

參加活動的同學臺南市復興國中王苡蕎表示:「夏令營中協助印尼與日本同學連結到位於臺灣的智慧機器人,很有成就感」。高雄中學黃聖祐說:「多次參與南大國際活動後,英文進步了,可以輕鬆地與國外學生交談」。東光國小許嘉宸說:「感謝南大辦這個活動讓我們一邊學習AI,一邊學英文」。劉佳穎說:「我用英文解說智慧空調,剛開始很緊張,但經過練習後成功完成任務,非常期待下一個課程」。民族國小黃詣程:「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讓我學到好玩的程式,如果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要再參加」。高雄陽明國中歐宸睿說:「希望可以學習計算智慧技術來解決COVID-19問題」。仁德國中妹山寧莉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線上參與,但可以到劍湖山世界領獎非常開心」。復興國中莊竣凱說:「因為疫情緣故不能到盧森堡,但是在臺灣就可以與外國的教授連線,可以學習AI知識也可以玩,真的很開心」。仁德國小蘇紘毅說:「這次的夏令營有日本與西班牙還有其他國家的教授教我們AI,希望明年的夏令營可以有實體課程」。

本次活動中,也在雲林劍湖山世界IEEE CIS國際夏令營實體會場,進行7月舉辦的AI-FML 2021人機共學國際競賽臺灣獲獎團隊頒獎儀式,IEEE計算智慧學會國際夏令營主辦單位恭喜臺南市仁德國小、高雄市東光國小及國立臺南大學AI-FML人機共學師生團隊獲得盧森堡大學空運來臺的獎品,由臺灣科技部前部長楊弘敦教授及劍湖山世界董事長代表主辦單位盧森堡FUZZ-IEEE 2021國際會議Magali Martin主席及大會主席英國Christian Wagner教授頒獎,鼓勵獲獎師生成為中小學創新計算智慧教育學習模式的示範楷模。大家期盼明年可以在義大利WCCI 2022國際會議擴大辦理人機共學國際競賽及IEEE計算智慧中小學生國際夏令營,與更多國家師生交流AI科技學習。

FUZZ-IEEE 2021國際競賽獲獎者合影
FUZZ-IEEE 2021國際競賽獲獎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