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防教育「獎」不完 興國高中獲全民國防團體貢獻獎

發稿時間:2021/09/09 16:41: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09 16:41:17)臺南市興國高中榮獲國防部110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該獎項今年全國僅有兩間學校榮獲殊榮,由國防部長於「110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親自授獎,興國黃向吟校長特地北上代表學校領獎。頒獎當天不僅學校獲獎,目前任職於空軍第一聯隊IDF戰機飛行官的興國校友王柏文少校,也獲頒今年國軍楷模。繼興國高中主任教官蘇豐裕109年度榮獲全民國防教育獎個人獎項,今年學校進一步獲得團體獎,象徵校方持續推動優質特色國防教育的豐碩成果。

一般民眾對於國防教育大多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然而興國高中教官室在推行相關課程及辦理各類活動時,以融入108課綱核心素養做為課程設計方向,實踐「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理念。學校除了成立國防培育班與戟略研習社,邀請從事軍職的學長姐返校分享部隊生活的點滴,每年校慶也邀請軍事院校學長姊在開幕儀式中領唱國歌及校歌,充分展現薪火相傳的精神,更為在校學生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近幾年學校也因為辦理多元的國防教育活動,獲得家長的肯定與認同,報考軍事院校的學生也明顯提升,興國高中更因此在108及109年獲得南區軍事院校招募績優單位的表揚。

興國黃向吟校長表示將全民國防教育融入課程教學及社團活動,除讓學生對於國防政策有正面積極的認知,引導學生提升及凝聚愛國意識,是校方應盡的社會責任,更是全民應有的共識與認知,是感謝各單位支持與協助讓興國獲此殊榮。

興國高中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由黃向吟校長(右)接受國防部長邱國正(左)頒獎。
興國高中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由黃向吟校長(右)接受國防部長邱國正(左)頒獎。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與榮獲國軍楷模的校友王柏文少校合影。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與榮獲國軍楷模的校友王柏文少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