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家庭教育學生創作甄選 興國高中參賽作品全數獲獎

發稿時間:2021/10/06 15:47: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06 15:47:55)為促使學生能將家庭教育融入學習活動中,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已連續8年辦理「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甄選比賽,興國高中今年有三件作品參賽,均獲得評審青睞獲獎。分別是國中部一年級鄭天晴獲得國中組小書繪本類特優,陳軒銘獲得國中組平面設計類佳作;國中部三年級鄭智謙獲得國中組小書繪本類優等。

鄭天晴此次得獎作品名為「雲兒朵朵」,繪本中呈現與家人溫馨的互動,以及對過世爺爺的思念之情。她表示就讀新營國小時,就有多次繪畫比賽獲獎的經驗,同時也是國語演說選手的她,擅長將文字轉成畫面,並用繪畫呈現出來,這次可以獲得特優,她覺得是一份特別珍貴的榮耀,也想將這份榮耀獻給在天上的爺爺。二度參賽的鄭智謙作品是「小不點到我家」,將飼養小狗的經過及平日家人與小狗的互動透過小書繪本,生動活潑的躍然紙上。他表示去年初次參賽成績是特優,今年獲得優等,雖然有點失望,但仍不減他對繪畫的熱情,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榮獲平面設計類佳作的陳軒銘,這次得獎作品名為「我和妹妹的防疫乒乓球大賽」。軒銘受就讀美術班妹妹的影響,自國小五年級開始,就拜陳似玉老師門下學畫,六年級時也曾獲得深耕家庭教育繪畫高年級組佳作。他的創作內容多半是平日與妹妹的互動,此次得獎作品靈感也是源自於在家防疫期間,與妹妹玩創意乒乓球而有的發想。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讚賞學生們優異表現,也期許學生未來能持續創作,並融入文學、社會、自然素養等領域,展現多元學習的各種面向,期待學生們精彩的表現。

興國高中學生鄭智謙 (左一)、鄭天晴(右二)、 陳軒銘(右一)參加台南市「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全數獲獎。
興國高中學生鄭智謙 (左一)、鄭天晴(右二)、 陳軒銘(右一)參加台南市「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全數獲獎。

鄭天晴(圖左)以作品「雲兒朵朵」,榮獲小書繪本類特優。
鄭天晴(圖左)以作品「雲兒朵朵」,榮獲小書繪本類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