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青銀共伴最佳典範 崑大環工系攜手高雄後庄社區協會製作健康料理

發稿時間:2021/10/14 15:2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4 15:29:09)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山嵐梅寶香」-梅園環境管理與產銷促進計畫,在10月的活動中,環境工程系與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師生攜手合作,於高雄大寮後庄社區發展協會,示範將楠西梅子烹煮成養生菜餚,每道食譜都是適合樂齡的健康料理,讓居民相當驚艷!

崑大環工系執行「山嵐梅寶香」-梅園環境管理與產銷促進計畫,串連校內多系,以行動支持地方深耕,為地方產業特色加值,推廣在地產業文化,合力為楠西梅農創造新價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該次活動,由計畫主持人環工系李詹儀老師邀請餐飲系劉俊良老師設計銀髪套餐,並於現場傳授料理的做法。

楠西梅子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高含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鉀,以及豐富的抗老有機酸,具有養生、保健的功效,也是能增加抵抗力的健康食品,故此次活動的梅子銀髪套餐料理包括涼拌梅醋山苦瓜、陳皮梅三杯中卷、脆梅酸甜松板肉、香梅蒸虱目魚肚、冬棗雙梅燉雞湯等,每道菜都是容易上手的家常菜,不只料理容易,適合銀髮養生,口感更是清爽酸甜,讓人食指大動。

活動中邀請到社區民眾和銀髮族親自動手料理,居民們分組下廚,親自體驗烹飪梅子料理的樂趣,因防疫關係,煮出的梅子料理佳餚以便當方式盛裝,讓參與民眾能帶回家品嚐。參與活動的陳大姊說:「原來梅子入菜這麼美味又健康,每道料理都讓人看起來食指大動。」李大哥則表示:「今天的料理煮起來都很簡單,很適合居家自煮!」

崑大環工系致力推廣環境保護的理念,經常結合地方社區共同辦理活動,教導民眾如何保護環境及維護身體健康。許蕙琳主任補充,環工系USR團隊從去年開始,便持續在臺南市東區文聖里、中華里等社區進行環境衛生保護宣導與健康飲食推廣,約有300名社區民眾參與,此次將環境保護與綠色料理經驗複製外擴至高雄大寮後庄社區,傳授銀髮族健康料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建立了青銀共伴的最佳典範。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216

青銀共伴最佳典範,崑大環工系攜手高雄後庄社區協會製作健康料理
青銀共伴最佳典範,崑大環工系攜手高雄後庄社區協會製作健康料理


社區銀髮族觀摩計畫團隊製作健康料理,興趣盎然
社區銀髮族觀摩計畫團隊製作健康料理,興趣盎然


煮出的梅子料理佳餚以便當方式盛裝,讓民眾帶回家品嚐
煮出的梅子料理佳餚以便當方式盛裝,讓民眾帶回家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