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樂活學程迎新活動從防疫開始 新生DIY防疫精油酒精噴霧

發稿時間:2021/10/20 15:00: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5:00:19)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戴口罩、勤洗手仍然是自我防護的重要方法,但出門在外,洗手並不是那麼方便。有鑑於此,崑山科技大學樂齡生活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迎新活動當中,特別帶領新生DIY芳香精油防疫噴霧,讓同學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輕鬆利用自製芳香抗菌防疫噴霧潔淨雙手,免於新冠肺炎感染的威脅,讓迎新活動充滿意義!

崑大樂活學程迎新活動從防疫開始,本月15日由具有美國NAHA芳療師資格的助理教授趙久惠帶領新生們DIY芳香精油防疫噴霧。活動現場除有新鮮芳香植物,如薄荷、迷迭香、尤加利、薰衣草等,還有一些具有氧化物與酚類,抗菌效果很好的芳香精油,如薄荷、迷迭香、尤加利、薰衣草等,讓同學感到新鮮又好奇,紛紛專注投入手作活動。


趙久惠老師表示,全民防疫期間,大家紛紛在尋找各種提高自我防護力的方式,尤其是每天雙手接觸的地方,各處殘留的細菌、病毒會藉由雙手碰觸食物或口鼻帶進體,因此勤洗手是最簡單卻重要的防疫方式。在西方醫學有許多相關的實驗數據、科學期刊的論文發表以及人體試驗,精油療效在輔助療法上是被科學佐證最多的,因此該次透過DIY活動,讓學生了解精油相關知識,也能親手製作防疫噴霧。


同學對於芬香植物與精油很好奇,紛紛摘下葉子、打開喜歡的精油來聞香,大家採摘喜歡的芳香植物,將植物置入瓶中,加入75%酒精浸泡,再選擇喜歡的精油加入噴瓶,浸泡一晚後,植物中的抗菌有效成分已融入在酒精,將葉片濾出後,就是一瓶獨一無二的芳香抗疫噴劑。學生對於這項DIY活動都覺得很好玩且具有知識性,不僅對芳香植物多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對精油可以破壞病毒的細胞套膜生物科學原理有進一步了解。


樂活學程系主任劉靜慧表示,芳香療法是目前輔助療法中最受到喜愛的一種,本學程已將相關芳香療法納入課程中,除設計針對銀髮族的芳香保健課外,也有中醫與芳療相結合的應用課程,對芳療師執照有興趣的學生們,系上也將安排輔導課程協助考照。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248

崑大樂活學程迎新活動從防疫開始,新生DIY防疫精油酒精噴霧
崑大樂活學程迎新活動從防疫開始,新生DIY防疫精油酒精噴霧

趙久惠老師在活動前先向同學說明精油相關知識
趙久惠老師在活動前先向同學說明精油相關知識


趙久惠老師示範防疫精油酒精噴霧的作法
趙久惠老師示範防疫精油酒精噴霧的作法


師生紛紛秀出DIY的防疫精油酒精噴霧
師生紛紛秀出DIY的防疫精油酒精噴霧


學生認真調製作品
學生認真調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