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辦理「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培養職場硬實力

發稿時間:2021/10/28 16:19: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8 16:19:25)國立臺南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於10月27日舉辦三創競賽系列活動「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的混成式方式舉辦,使學生能夠安心學習。本次邀在美感教科書擔任研究員的張淯茹老師,為同學介紹簡報架構如何能夠吸引他人並產生行動,讓評審或者天使投資人,對提案產生興趣進而支持計畫推行。

張老師說明,好的提案簡報可以解決現有問題或者增加效應,甚至能夠引發他人行動,並產生改變。而在進行提案簡報之前,必須清楚的明瞭提案的目的、對象,並且能夠言之有理。提案簡報主要分為三個段落,分別是第一、開場,通常會使用誘發好奇、過往榮光以及合作好處去吸引注意;第二、正文的部分,則利用SQCA架構,針對提案重要性進行層次的說明;最後,則是透過重申結論、喚起行動與強化記憶,讓對方願意支持提案。透過調整簡報順序,抓到提案核心,就容易打動他人,也能增加提案亮點。

南大表示,經由舉辦「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能夠培養學生簡報邏輯能力並配合三創競賽給予學生充足的動力和實戰訓練的機會,讓學生在競賽中練就簡報能力,這項能力不僅在日常的學習報告能夠使用之外,更能幫助學生培養未來的就業職能,奠基職場硬實力。

「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視訊授課情形
「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視訊授課情形


「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實體上課情形
「快速製作提案簡報工作坊」實體上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