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榮獲南市語文競賽第一名,興國高中7位學子進軍全國賽

發稿時間:2021/10/29 09:58: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9 09:58:23)台南市國語文競賽決賽於本(10)月16至17日舉辦,興國高中在全校國文老師支持及動員下,共有7位選手脫穎而出,獲得全市第一名,將代表台南市參加12月25、26日於桃園舉辦的全國賽,繼續為校爭光。

興國高中今(110)年在台南市國語文競賽有7位獲得第一名、2位第二名、5位第三名、18位優勝,其中7位冠軍選手取得全國賽的門票,較去年5位更勝一籌。即將參加12月桃園市全國語文競賽的選手分別是:原住民族語朗讀-太魯閣語國中組賴珮蓁、作文高中組蔡卓宏,寫字國中組張詠婷、國語演說高中組朱字芸、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中組李慧禎、高中組蘇珊、曾于恩。其中朱字芸、張詠婷、蘇珊以及李慧禎都是語文競賽的常勝軍,去年也在全國賽中奪下佳績,今年再度站上全國賽的舞台,她們紛紛表示,一定會持續努力,締造佳績,為台南市及學校爭光。

今年閩南語情境式演說是新增比賽項目,有別於過去採先行公告演說題目,讓參賽者可以事前準備,今年採現場抽題,即席演說的方式,透過四格圖片生活化的情境題目,考驗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及整合本土語的成果。興國高中今年有三位選手在此項目奪得第一,學生們特別感謝指導老師李慧如及余佳芬,一字一句的反覆指導,讓他們可以順利晉級到全國賽。

興國高中7位學生將代表台南市參加12月的全國語文競賽,黃向吟校長勉勵學生奪得佳績,繼續為校爭光。
興國高中7位學生將代表台南市參加12月的全國語文競賽,黃向吟校長勉勵學生奪得佳績,繼續為校爭光。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表示,歷年來該校參加語文競賽的成績斐然,顯示學校長期培養學生語文能力有成,學生才能在賽事中大放異彩,也特別感謝全校國文老師撥冗指導,期許參加全國賽的學生們能夠全力以赴,在高手雲集的語文競賽殿堂抱獎而歸。

興國高中參加110學年度台南市語文競賽決賽,成績斐然,黃向吟校長致贈小禮物,慰勞老師及學生的辛勞。
興國高中參加110學年度台南市語文競賽決賽,成績斐然,黃向吟校長致贈小禮物,慰勞老師及學生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