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職涯管理與發展實務」課程榮獲職能導向課程品質(iCAP)認證

發稿時間:2021/10/29 11:32: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9 11:32:43)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以下簡稱文大推廣部) 繼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訓練機構版銀牌獎殊榮後,再以「職涯管理與發展實務」課程爭取到職能導向課程品質(iCAP)認證,文大推廣部秉持終身學習教育理念,堅持提供優質學習環境與課程,接連獲得政府主管機關肯定,有口皆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全國最高職業訓練主管機關,為了提升訓練品質,並能符合勞動市場及產業發展的需求,自102年以來推動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制度,建立課程認證標章iCAP,是國內唯一由國家發展的訓練認證系統,獲得認證之培訓課程能夠與其他課程有所辨識區隔,透過課程品質認證,一方面確保受訓者結訓後具備產業要求的能力,二方面確保課程品質並能有效提升辦訓單位目標績效,民眾進修時選擇通過品質認證之課程,代表透過此培訓可以擁有業界最新、最符合需求的能力,確保所學符合職場要求。

職涯(Career)是跨全生命,從年輕到老的普遍性議題,在面對這個人生重要的議題,很多時候需要專業人員的引導與協助。文大推廣部專業證照培訓中心與業界實務專家研發的「職涯管理與發展實務」(Career Self-Management & Development Practitioners, CMDP)就是一門培訓職涯諮詢師的專業課程。透過iCAP嚴謹的ADDIE研發流程,系統化地將職涯諮詢相關的知識、技術與實務操作,完整涵括於課程當中,學習後可以成為協助他人處理職涯議題的諮詢師、職涯教練或顧問。

職涯管理與發展實務,是理論與實務結合、技能與工具並進、廣度與層次兼備的課程,讓初學者能系統化快速學習、執業者可以用新角度精進實務,提供有意跨入職涯諮詢領域一個快速入門的專業訓練,對於已從事職涯諮詢的專業人士,亦可以做為專業升級的進修選擇。

文大推廣部為不斷提升辦訓品質,逐步推展iCAP職能導向課程,並將其列入中長期發展目標。藉由「職涯管理與發展實務」課程打響第一炮,讓學習者對我們更有信心,並自許未來能有更多的課程加入職能導向課程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