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TCE 2021咖啡品鑑會盛大登場-中臺科大為您搭起品評的橋樑

發稿時間:2021/11/02 13:02: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2 13:02:36)ITCE(International Tea Coffee Evaluation)國際茶咖啡品鑑大會是一個原發於台灣之獨立品鑑系統與授證大會,也是一套整合學術科學規範與業界實務需求之茶與咖啡的描述性品鑑系統,繼去年(2020)首屆大會選拔出感官品質與品飲經驗優異之金質黑金獎章7款,優選白金獎章29款咖啡後,第二屆ITCE咖啡品鑑大會於今、明兩日(2021/11/1-11/2)於中臺科技大學烘焙餐飲多功能教室舉行,來自台灣、義⼤利、泰國等46個組織行號112款咖啡產品參與品鑑,優質咖啡產品除可獲得獎章,所有參與品鑑大會的產品都能獲得一份精心製作的產品感官圖,提供商家與消費者進行五感行銷,真可謂一舉數得。

ITCE 2021 專業咖啡師小組依照參與單位所提供的條件沖製咖啡。
ITCE 2021 專業咖啡師小組依照參與單位所提供的條件沖製咖啡。

ITCE國際茶咖啡品鑑大會是由ITCS國際茶咖啡感官研究室、中臺科技⼤學食品感官品評研究室、大葉大學與TBA台灣咖啡師協會產學合作共同舉辦,確保參與產品在科學性感官分析的原則下,進行品鑑並授予優質茶與咖啡產品獎章,表彰精心製作的高品質產品。由於台灣擁有世界級優良茶產區與茶文化,也是咖啡的新興產區與市場,造就全球少有且同時兼備的完整研究條件,值得建構茶與咖啡感官品質的新觀點指標。因此,ITCS透過華人地區辦理的品鑑會與感官課程及學術單位的研究合作,建立一套整合華人語彙的感官分析系統,提供業界實務運用,2020年首屆品鑑大會獲得各方廣大迴響,今年度參與品鑑的咖啡產品相較去年成長近25%,顯見ITCE提供的科學性品鑑方法日益受到重視與信任,而業界人士也期望能獲得有效與消費者溝通的更多新想法。

中臺科大ITCE 2021 咖啡品鑑大會 採用不同分組的品鑑員,進行感官品質與品飲經驗的品鑑。
中臺科大ITCE 2021 咖啡品鑑大會 採用不同分組的品鑑員,進行感官品質與品飲經驗的品鑑。

中臺科技大學除了是國內知名專業型科技大學,該校食品科技系更聚焦「食品」、「保健」與「餐飲」三大專業領域,營造出有別於其他餐飲相關科系的專業特色,今年初中臺科大更斥資千萬打造全國首間「多功能烘培教室」,設置兼具西式輕食餐飲及烘焙的多功能設備,搭配先進視聽設備,做為培育符合目前餐飲多元發展潮流趨勢優質人才的實務教學場域。同時,中臺科大食科系積極精進師生實務職能,近年來以嗜好性飲品風味品鑑搭配科學與產業連結、台灣茶與咖啡品鑑人才培訓、科學系統風味品鑑與服務創新整合,分別通過教育部109、110年度產業學院計畫,因此,中臺科大特別與ITCS國際茶咖啡感官研究室、大葉大學進行產學合作,除辦理ITCE國際茶咖啡品鑑大會,同時也進行校園內的感官品鑑培訓,希望透過務實的教學策略,有效培訓學生專業技能,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ITCE品鑑會將科學實驗設計融入在品鑑過程中,運用科學性感官分析,提升產品品質與品飲體驗,評選結果將更容易貼近消費者及市場,對產品後續的行銷與曝光具實質效益,未來將可成為消費者與專業者產品商的橋樑,有效提升消費者溝通成效。

中臺科大 品鑑大會現場咖啡製備
中臺科大 品鑑大會現場咖啡製備